Photobucket

林宥嘉访问 Part 2 -- 遇见“当下”的林宥嘉

1个小时多一点的访问,我和妙音对宥嘉的印象,是不断的加分再加分。
侃侃而谈,舒服自在,除了享受去了解这个艺人以外,也让我们事后的写稿工作不至于苦无下笔点。
因为是真实的,所以自然而然有值得着笔的所谓新闻点。
但在这些新闻点以外,或许还是有很多访谈内容可以与大家分享。

整理访问时发现真的有很多小东西,小细节。说的人认真,写的人也会格外有一种需要认真地使命感,不

想辜负与浪费。

原本以为可以直接用 Part 2 完结,却发现好像不行哦,太多了。因此,下周还是会整理出 Part 3。

--------

Yoga 对食物的认真。。。

如果你看过林宥嘉到新加坡和 OMY 与刘力扬去 Newton Circus 吃宵夜的那段影片,你应该对 Yoga 对美

食的执著留下印象。音乐很认真的Yoga,其实讲到吃也有无比的认真。

“那天我本来就不饿,根本就是觉得有点不想吃。其实很多人觉得每天早午晚都要吃,其实不一定。早餐 你可以吃香蕉,一整天空腹是 OK 的,因为是可以促进代谢的。如果你没有运动的话,不是每一餐都要吃到的。 所以其实那天蛮不饿,可是到了那边,很奇怪,新加坡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就那个鸡翅膀,因为那个鸡翅膀是用烘的,不是用烤的,差别就是没有接触到铁,就这样拿去烘,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台湾没有?)台湾都是用烤的,所以皮是坏掉的,可是新加坡的用烘的,那个皮很薄很酥,肉也很嫰。我就叫 力扬吃,她跟我说北京很多鸡翅膀。我说这里的不一样的。”

(那你平时爱吃到什么程度?)

“还好,我本来就没有很饿的,然后 $50 (约NT1100)随便点一点就超支了。。。”

我们认定那是宥嘉认真地“做幽默”。

提到吃,都是“不饿”“不需要”“没有。。。”,可是之后的反射动作都是吃、吃、吃。妙音说真是个
可爱的小孩。我说,怎么我当了新加坡人那么久都不知道自家的鸡翅膀有好吃到这个程度。(而且我还明
明在台湾住过半年,也从来都没发现过两地鸡翅膀的不同。)

林宥嘉,认真的“美食嘉”。

---------

Yoga 对身形的认真

男明星的身材曾经并非讨论的重点,但到了这个“男人也应该爱美”的时代,明星怎么可能被宽恕。
去香港大吃拍下照片,结果标题指他是“大食兽”。但我一直压根认为,宥嘉的心态很 Eason,不在乎的时候就给他胖起来吧,想瘦的时候再来打算,反正应该瘦得了。

(最近都在做 Fitness ,很在乎身材吗?)

“因为我的身材是比较厚的,所以胖起来就会圆圆的,很像那个。。。不倒翁,会看起来比实际矮很多。
我不像广仲,身材是扁扁的。。。”

(最胖到?)

“72 公斤啊。。。”

(担心会不会以后变成小胖老师的身材?)

“可能以后我会觉得胖胖的不错。因为可能我想换一个发型,然后适合瘦的,我就会想要瘦下来。可是如
果那个发型胖胖的比较好,就对啊”

---------

Yoga 曾经对论坛的认真

昨天星期一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准时放上这篇报道,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机缘,今天的报纸就出现了宥嘉在论
坛斥责歌迷的新闻。而接下来这段似乎是最好的回应。

“我知道有一群死忠的歌迷跟着你是很幸福的,可是因为是选秀出来的,我不知道这正不正常,不过我想
其他人也有遇到,可是这样唱歌会对我有压力,就感觉好像有一群人要把你弄到那个 Top 1 的位置。。。”

选秀是一个过程,过程不断累积支持者,论坛就成了那一群支持他的人的小地方。

他说:“那是一个曾经喜欢他的人聚在一起聊天讲话的地方,很窝心的小地方,你会觉得他们的一些想法
很棒,然后对这个地方有感情。可是人越来越多之后,就好像要用另外一种心态看待它。你用太亲密的心
态是会让自己受伤的。”

喜欢唱歌很单纯,然后有这么一个小地方给你力量,确实窝心。但小地方变成大地方,人多了,什么样的

言论都可能出现,真实的,夸张的,煽动性的都会有。

宥嘉始终怀念当初犹如 PTT 版的论坛。

“矛盾的是,他们都是喜欢你的人。。。”

“我还是会常常上去偷看,可是一些话有点伤,少了以前支持的力量。。。”

“小地方变成大地方,你比较像是一个 Topic。。。”

但,或许结尾的那几句更为重要。

“所以唱歌、生活、欲望等等都要回到当初最简单的定律。”

“这些都是我这几天的想法,过几天有可能会变。但无论怎样,就是要找回那个原来最单纯要唱歌的梦想。”

21岁的林宥嘉,或许有着“老人般”的思维,可是仍旧保持着许多7年级生的直率,而他是有意识地知道的。

很多人学会把当下的自己隐藏起来保护自己,然后渐渐模糊。宥嘉知道这可以是一个选择,但他还是选择
让我们看到很多“当下”的他。

720 事件,除了道歉与原谅以外,或许更凸显的是在乎。人,只会对自己在乎的事情有情绪。

看看日期,事件是7月20日发生,这个访问正是7月20日做的。恍然大悟为何宥嘉会在当下有那么多感触。那天的语气带着“怎么会这样。。。”的感慨。

21岁的他,还在成长,还在变。而很可惜的,公众人物的每一次变化都必须被检验,放大,讨论。我们可
以选择继续加入讨论的行列,然后让宥嘉渐渐收起自己躲起来,变成那个“标准”的实力偶像,谈吐规矩。但是,这并非宥嘉歌迷,甚至许许多多和宥嘉相处愉快的媒体所愿意看见的。

--------

谢谢所有参加抽奖赢宥嘉海报的朋友,真的很感激大家的 email!
我们为每一个 email 编号,然后随机抽出2个号码,而我们要。。。

恭喜 Gera 和 Huishan!我们会和你们email 联络!

(下几周预告:宥嘉 Part 3,还有广仲的访问 ~ ~ )

--------

小“后记” -- 媒体篇

Freshmusic 鸣谢新加坡《联合晚报》还有妙音的帮助。

你对《联合晚报》的印象是什么?八卦?耸动?惹事生非?

我不敢说他们真的不是如此,但我很确定至少和宥嘉的访问,绝对是真心以待的。登出来的报道也证明如
此。有些人对《联合晚报》意见不少,但我想说,每一个访问,记者都是认真聆听的。但写出来的东西也
是要向上级交待,最后看见什么只是一种形式,可是心里感受的,会一直存在,收藏。

毕竟大家还是要各司其职,不是吗?

宥嘉是很很很难得第一个海外歌手(而且才第一张专辑)就可以上“晚报茶餐厅”的歌手。没有几分历练
的,都不会在名单上,所以这次是一个冒险的尝试。

我们也要谢谢宥嘉在那1小时给了我们难忘的冒险经验。

----------

简体版看不懂?繁体版来了!

繁体版 下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