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神木与瞳 改观

和神木与瞳的访问当然并非以Freshmusic 的身份,因为我们一向来和唱片公司敬而远之。这次老黄瓜是帮忙优1周前去采访,和神木与瞳做餐厅试吃。

连续三届的星光冠军,林宥嘉、赖铭伟、徐佳莹身材都偏圆润,自认瘦身成功的Yuming,被问起身材问题,黄美珍忍不住说:“快要拉警报了啦!”

席间上了一道菜,用醋卤的鲜红猪肠。本身对猪肠无甚好感,选择专注访问他们的试吃感想。看得出这道菜也并非他们的那杯茶,心想好吧,就等下一道。这时美珍带着调皮的语气问:“你不要试试看吗?”

这时的我面露难色,因为对于什么猪肠啊、猪内脏、猪血,一向来都不敢吃,可是既然是来试菜,不吃又好像不尽责。美珍仍不罢休,继续怂恿:“OK的,试试看,没有什么味道的,你吃看看啦。”

最后还是试了一口。我对于吃下去明明有口感,却感觉不出什么味道的东西,更心生恐惧,总觉得“怎么这样”。美珍仿佛好像整人成功的一幅快乐样,得意洋洋的。

谁说Rocker 都是严肃,冷酷的?

确定了两人的心情还不错后,才决定问问他们关于黎础宁的事情。毕竟访问当天,其实离事发不过2天。

Yuming聊起黎础宁,依然镇定。黎础宁驻唱过的Pub 当中,其中一家正是Yuming开的。难过是必然,毕竟事发前一周才刚刚碰面。理智的Yuming也重申:我们都有社会责任,大家都不应该轻易选择走向这条路。

事前是否真的没有任何征兆?

“其实她最多也是心情不好,都看得出来。可是大家也很忙,也没有问太多,不清楚到底为了什么事情。”

没有预计中尴尬的氛围,Rocker 面对这档事,仍旧有他们的态度。


改观

坦白说,原本没有很喜欢赖铭伟。但是去了在Lunar的小型演唱会(唱好多歌哦,颇有诚意),改观了。

当美珍开始露出疲态时,Yuming越唱越勇。歌手在台上散发的魅力,大概正是那越唱越勇的那一刻。你以为他用完了,他却在霎时间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我欣赏Yuming当天的机智。一起合办的电台搞了一个比高音的游戏,结果主办游戏的似乎好像音乐知识不足,幸亏靠Yuming及时纠正游戏玩法,才不会落得惹人笑。

你看过让男生和女生(素人哦)同时一起比赛高音的吗?我们的常识应该能告诉我们,男生和女生本来Key 就很不同,女生本来就高很多,有什么好比的?

凸现的不只是机智。还有,用心。很多歌手看歌迷玩游戏,都只是看热闹,不需要放心思。更何必为你去设想,公平与否。

或许,这也是原住民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