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Awards 2009 系列 003:梁文音

小心。翼翼

访问在“校园Superstar ”的媒体区进行。时限5分钟。

看到梁文音表演完之后一走到后台,第一句说出来的话就是:“宥嘉,宥嘉,宥嘉在哪里?我好想找他。”像个小女孩一样。也对,她也不过22岁,这比较贴近我认识的原住民女孩的样子。是热情的。

坐下来回答问题的梁文音,却和8分钟前的她落差很大。是客气的,是笑容可掬的,却也是有距离的。

5分钟,5道问题,小心翼翼。势必不和任何是非纠缠。

-----------------------------------------

记:在星光大道比赛跟当上发片新人,哪一个阶段的压力比较大?

梁:都差不多欸。因为一个人可以把一件事情做得很简单,就好像我比赛的时候就做足我应该做的,发片的时候我就好好地、尽情地唱歌。

记:从星光毕业之后,神木与瞳、魏如昀相继发片。而接下来叶玮庭也都要发片,是否会有竞争的意味?

梁:我觉得还好欸,因为我们都走不同的路线。(下删100字,关于每个人的风格)只要坚持自己的东西就行了。

记:5月份台湾金曲奖即将公布入围名单,会期待只有这次才能入围的最佳新人吗?

梁:没想过欸。我自己是不急啦,我只希望每一张专辑要不断进步就可以了。

-----------------------------------------------------------

我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把这套答案放在《康熙来了》,大概会把小S气死。

或许是之前台湾媒体对梁文音诸多负面的报道让她面对媒体时变得有所防范,不敢有什么立场,怕被放大检视。

于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听着专辑里头的梁文音。还是唱歌的她,自在舒服多了。少了那些小心,多了在音乐歌唱中的“翼”,在音乐中飞行的“翼”。


听听梁文音






梁文音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新人、最佳女演唱人、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我最喜爱的新人,4个奖项。最后得奖名单将于5月3日 Podcast 揭晓。

Freshmusic Awards 2009 协力宣传媒体: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生活娱乐资讯,好Young的都在那里。校园媒体也可以一样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