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Awards 2009 系列 004 :萧贺硕

老黄瓜台湾越洋电话专访

萧贺硕,三十而飞

对萧贺硕的印象是什么?去年金曲奖最佳新人。(Freshmusic Awards 2008 同样也是最佳新人)发过1张专辑,有两首受欢迎的K歌《我爱你》、《不公平》的创作歌手。

或许,萧贺硕不只如此。萧贺硕不只是抒情的。

“现在在筹备新专辑,5月底就会发行了!这次的曲风蛮多不一样跟上一张比起来的话,原创性比较高。我也组了一个乐团,也会到各大Live House 巡回表演。”

新的萧贺硕准备起飞了。有了乐团Live Band 演出,已经不只是那个写了《我爱你》、《不公平》的创作人那么简单。在筹备新专辑的当儿,萧贺硕也一个人到了纽约充电,到处玩乐,也同时学习很多新东西。

“接触的人多了,看的东西多了,人生观也改变不少。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大,音乐的属性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很多。做音乐其实最后还是应该让自己很享受,让自己 enjoy 得更多,这个部分是最重要的。”

这趟纽约之旅也让她认识了很多纽约的乐手,而且个个都是充满想法的音乐人。上一张的萧贺硕抒情是基调,这次新专辑也会有爵士风格的、比较摇滚的作品,因为萧贺硕认为一个认不可能只是一个样子。这次也和伍家辉再次合唱一曲,偏向有点轻松,有点Alternative 的东西。

------------------------


金曲魔咒?

关于金曲奖的魔咒从来没有断过。当然也并非人人中招,只是感觉上拿奖时没有当红的,最后好像也都不了了之。孔令奇、林宇中、都是例子。

“金曲魔咒这个东西我是从来没有想过,我只是把‘新人奖”当作一个开始。因为我本来只是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从来没有想过要当全职艺人。“

《三十而飞》是一个概念性很强的EP,从10岁创作的《小熊舞曲》、15岁的《如果有一天》、21岁的《只当一星期的幽灵》还有期许自己三十之后可以对自己真的有交待的《三十而飞》,浓缩的是她和音乐超过20年的不结情缘。

身边景色不断往前时光列车猛地倒退
绑着马尾的小女孩笑着问实现了没?
梦想还是现实抢先练习每个角度都想一遍
怎么样的三十岁才算对自己有点贡献

10岁的她写下《小熊舞曲》也并非真的想要做什么,她只是想做些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一直热爱创作的萧贺硕,就连在高中时期参加歌唱比赛,只是为了要找到一个平台可以让大家听到她的自创曲。然后就像《三十而飞》的歌词那样,“身边景色不断往前”,当“时光列车猛地倒退”,萧贺硕认为接下来的30以后是否对自己有了贡献?

“有的。因为我觉得我有在不断的超越自己,做很多音乐上的突破,也在人生中慢慢有了更多新发现。”

三十而飞的萧贺硕,就等待五月底的新专辑来和我们分享。

-----------------------------

听听萧贺硕

萧贺硕 + 伍家辉 07年 《唉,爱》收录在《硕一硕的流浪地图》



《三十而飞》




萧贺硕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单曲/EP,自己作词的《三十而飞》入围最佳作词。新专辑暂定5月22日发行。最后得奖名单将于5月3日 Podcast 揭晓。

Freshmusic Awards 2009 协力宣传媒体: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生活娱乐资讯,好Young的都在那里。校园媒体也可以一样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