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Awards 2009 系列 007:棉花糖

老黄瓜 北京 越洋电访


和棉花糖说话是开心的事。电话另一头是充满朝气的两把声音,圣哲和小球。圣哲之前担任过阿弟仔老师的助理两年多,而他是在校园的歌唱比赛当评审时,认识当时还是参赛者的小球。后来觉得小球的声音很特别,于是之后便找她帮忙唱 Demo。

棉花糖从街头艺人出身,慢慢累积听众,如今成了发片歌手,5月1日的发片日他们回到了街头,再次从街头出发。每一个过程或许遥远,可是如果知道目的地或许就不会那么累。《2375》说的正是2375天的漫长旅途,6年多的时间会经历很多挫折,流下很多泪水,改变很多事情。

小球:“以前我就是个死小孩,不知道未来的大学生。当初圣哲找我的时候,心里就在想‘真的吗’,因为我对自己没有自信。可是家人很反对我当街头艺人,因为他们觉得很像行乞。他们就跟我讲如果我坚持当街头艺人,就不要读书也不要拿家里的钱。”

踏上音乐这条路,虽然面对家人的反对,可是小球也在过程中不断学习磨练。

“当街头艺人的时候都是在唱别人的歌,可是后来我们就开始想是不是要写属于自己的歌。以前我的部落格都是流水账,写一些有的没的,好像今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可是后来决定要写歌后,就觉得应该开始多看书。”


圣哲很恶心?

出了《2375》EP之后,反应不错,如今俨然成了绝版商品。小球想要复学,可是家人当时觉得既然反应不错也没有必要,于是只好跟圣哲借钱继续上课。如今因为专辑发行,小球再次休学。但是却看见一个和以前“漫无目的的死小孩”非常不同的小球。

“知识是个不间断的过程,所以我之后还是要读书。”

由于小球和家里的关系有一段时间处在比较紧绷的状态,大家都从不了解彼此的生活,虽然明明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圣哲于是就做了一个对小球而言非常恶心的事情。

“之前有一个圣诞节的表演,他就很恶心,请了我的家人来看。”

现在小球和家里的关系改善许多,都会和家人传简讯, 这次出国到北京宣传也寄了明信片回家。


给力量的人

我们都期待美好的童话,尤其当生活过的没有想象中顺遂的时候。于是我们会用尽各种方式让自己得到力量,让自己勇敢。棉花糖的故事就像一部励志电影,有梦想有挫折,然后好像遇见了好结果。

“很多人都会留言告诉我们,听了我们的歌曲后得到很多力量。我们从默默无名的人变成可以给别人力量的人。”

新专辑《小飞行》献给所有梦想等待飞行的朋友,只要努力往前进就OK了。

活动:想要听棉花糖回到街头的现场表演,以下是行程表!
5月1日:1930 - 2200 西門町 屈臣氏廣場 或 捷運六號出口
5月2日:1430 - 1700 中正紀念堂廣場
5月2日:1930 - 2200 西門町 屈臣氏廣場 或 捷運六號出口


听听棉花糖!



棉花糖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新团体。最后成绩将在5月3日颁奖 Podcast 揭晓!

Freshmusic Awards 2009 协力宣传媒体: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生活娱乐资讯,好Young 的都在这里,校园媒体一样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