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Awards 2009 系列 008 :痞克四

老黄瓜 台北 越洋电访

认识痞克四最快的方法或许就是从发掘他们的老板开始。黄韵玲在一次比赛中听了他们的《关于我们》Demo,而决定把他们签下,之后就进入现在的果核音乐,认识了另一个老板钟兴民。音乐圈两大重量级的音乐人护航,痞克四的压力肯定不小。

“他们都很严苛。小玲老师是一针见血,会让你血流不止。钟兴民老师则非常注重细节,会要你一句一句尝试,一个音一个音再弹。”

除了乐团的部分,痞克四也参与电视剧《开封有个包青天》,主唱自从的戏份不少,不过因为曾有舞台剧经验,所以也不至于对演戏完全陌生。可是电视作业确实让他很不适应。

“我们的剧本都是当天拿,当天走位,当天演,所以根本没有揣摩的时间。”

不过最不适应应该是要乐团主唱念很文绉绉的台词。

“有些台词也很恶,例如‘你是我的天使’之类肉麻的台词,要不然就是演弹吉他跟女生表白,那种很做作的东西。”

但这也是让更多人认识痞克四的途径,能曝光的机会都应该把握。


痞克四去年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发行了2张EP《我的王国》还有《大梦无限》,但其实印象最深的是为《囧男孩》做的主题曲“Fly Away”。

“这首歌的过程是最难忘的,也最有感觉的。无论是编曲还是词曲都完全跟着电影的风格走。我们当初一拿到剧本的时候就开始量身制作,然后直到看了试片我们都还一直跟着修改。”

目前他们也为蔡岳勋导演的《痞子英雄》写歌,而一向非常严格的蔡导对歌曲的要求也很高,从《流星花园》的经典英语歌曲到现在还在传唱的张心杰的《彩虹》,还有蓝又时《曾经太年轻》等等,都证明了蔡导的要求超出于戏剧本身。

“蔡导非常注重歌词,所以我们也修了很久。一个月里我们就修了将近10次。”

痞克四目前在着手第二张专辑。因为第一张同名专辑算是痞克四的摸索期,尽量尝试不同形态的摇滚,所以新专辑会往统一的风格前进。

听听痞克四



痞克四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新团体,"Fly Away" 入围最佳单曲制作,《囧男孩》入围最佳原声带。最后得奖名单将在明天的颁奖 Podcast 揭晓!

Freshmusic Awards 2009 协力宣传媒体: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生活娱乐资讯,好Young 的都在这里,校园媒体一样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