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林宥嘉活该被误解?

出版:联合早报逗号5月27日
此版本为原稿,未删减版。

星光冠军出身,已经开了数场演唱会,歌迷群遍布亚洲,林宥嘉却希望自己能变成偶像歌手?事缘林宥嘉最近出席了许多颁奖典礼和活动,却发现自己始终无法作出大家希望看到的样子,于是他也屡次被捕捉黑面的表情。

“我的一些朋友就会告诉我,当大家希望看到一个有诚意的样子的时候,你就给大家那个有诚意的样子。如果大家想要听到让人惊艳的那种功力,你就把它那种功力拿出来。所以如果以后我可以有两个身份的话,我希望能做到,你要我认真地唱,然后是大家都会喜欢的,姑且来说是偶像歌手,我就给你一个偶像歌手。然后如果你要一个音乐人的样子,我也可以给你。”

不过林宥嘉却认为现阶段的他还不能马上同时拥有音乐人和偶像歌手的身份,因为这样的游刃有余是有前提的。他说:“因为我需要我想要拥有的东西,我想要把音乐的部分先做好才行。要不然如果没有我想要的音乐,然后你想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我觉得我还没办法(做到)。”


活该被误解?

虽然林宥嘉的歌唱道路目前一片光明,但是他却认为自己是个具争议的歌手。“我也希望自己是个超人气,很谦虚的歌手。可是我也不觉得自己是那一块的料。我应该是一个很容易造成大家误解的歌手,而且是那种你活该被误解的歌手。所以我也只能听天由命,然后在家里就自己努力。”

林宥嘉常常提起《残酷月光》,演唱会上也曾经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这首歌其实就像,比如说我喜欢一个人,然后那个人离开我,我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厉害。可是却又发现自己对做人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我又为什么要让自己变得更厉害?”
虽然林宥嘉对这首歌感触很多,现场表演也经常演绎,但他也坦诚自己到了后期也开始没有当初那么用心。

“一开始唱这首歌时,你会很投入,会去演那个情绪那个表情。可是唱了很多次之后,你就开始知道那个口气是什么样子。结果到最后,我已经不会去想这个歌词情绪是什么,而是让自己跟着音乐编曲的曲线,让自己和音乐呈现最直接的反应。”

当许多当红被力捧的歌手还沉浸在享受的过程时,林宥嘉更在乎的是自己的音乐旅途到底可以去到什么阶段。他说:“新专辑应该不会收录我的创作,因为其实我想分开做。如果是做一个完全自己的东西,我想我会做的更用心。”但是林宥嘉却并非期待作出一张全创作专辑,而是希望低调地带着自己的作品到Live House 表演。

------------------------

因为报纸不小心全盘送给当义工的小妹妹,帮助世界展望会,所以没办法扫描报章版,只好放原版。

所以。。。今天没有Podcast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