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和女孩与机器人专访!

连续两张单曲都深获好评,这次也入围了FMA 2010 最佳单曲/EP。当然,我们也要竭尽所能安排访问,好让大家认识他们!

团员是Jungle , Chuck , Riin 以下以字母开头第一个字简称

Fresh:目前為止像你们走电子路线的乐团, 似乎在中文乐坛仍是少数. 你们觉得為甚麼电子音乐在国外早已风行许久, 但中文乐坛為何鲜少有人尝试?

C : 七八零年代中文流行歌手,在受到东洋西洋流行影响的同时,也把当时盛行的电子音乐元素带进国内,例如高凌风的歌曲裡合成器再常见不过了,或八零年代偶像团体风行之后,编曲内容往往都是时下最先端的合成音色。问题出在中文歌坛一向歌手本位,或单曲本位,编曲或乐团乐器相对的不受重视,即使是出现了一两首电子氛围浓厚的歌曲,也因為被放在A面最后一首,就埋没了。有意识地进行电子音乐的创作,就我所知要到九零年代了,例如林强。

J: 其实华语歌坛一直有所谓“电子音乐”的元素,尤其是舞曲类的,也跟国外也跟的满紧的 :P~ .......


Fresh:相较於一般的乐团, 走电子风格在争取演出方面是 占优势还是困难重重 ?

R: 目前还没有感受到明显的门槛差别,不过场地设备的限制倒是比较多(毕竟两个机器人吃电吃很兇啊~),而我们也一直在尝试各种表演场地,想用不同的编制、不同的呈现方式来演出,观眾也可以看到更多面貌的The Girl and The robots,绝对不会看腻喔!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对我们和对观眾来说应该都是有趣且蕴含惊喜的事。

C: 不过我觉得我们是占相当的优势的,主要还是因為这个领域的乐团相对的少,且团与团间的路线也彼此有差异,即使是同场演出也不太会有排挤的效应,甚至还能彼此加分。最大的困难反而出现在如何把电子风格在舞台上完整的呈现,这比争取演出机会要难的多了。


Fresh:上一张单曲整体氛围冷冽, 而紧接推出的两吋半舞曲则摇身一变, 改走復古时尚电子风. 為甚麼会营造这样的落差?

R: 其实这种落差并非刻意营造,我们本来就喜欢做各式各样的尝试,无论是冷冽或轻快摇摆,只要能让我们玩得开心有乐趣,我们都想挑战。我们觉得歌曲在某种程度上很诚实地直接反应了创作者的本质,或许我们三个人的个性南辕北辙也是造成这个落差的原因之一吧~

C: 这其实是在选择发行单曲时的一个美丽的错误...



The Girl And The Robots?And The Machine?


Fresh:很不巧的, 团名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似乎和另一组 The Girl and The Machine 非常接近. 是否曾经因此发生任何误会或者趣事 ? 有没有為此曾经考虑更改团名?

C: 还没有发生误会的机会,当然也不会更改团名。看谁撑的久啊!(嘿嘿嘿………乱放话)

J:啊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 不要改吧...


Fresh:听你们的音乐时, 尤其是第二张 EP, 浮现了 Kraftwerk, Daft Punk, 等等. 那你们又是被哪些音乐人啟发?

C: 一直以来都浸泡在八零年代的音乐当中,个人的偶像当属Pet Shop Boys。Kraftwerk的影响是无远弗界的,听电音很难不听到他们的影子。

J:我的歷程跟很多人差不多,小时候听国语流行歌,王杰跟苏慧伦的卡带我超多的。念书时候听很多摇滚乐,90之后就开始涉足所谓电子音乐的领域,Chemical Brothers, Underworld, Junkie XL...那些。


Fresh:之前曾经参与 "见证大团诞生" 的演出. 对你们而言, 大团的定义是什麼?

R: 我认為所谓的大团应该是实力与影响力兼具的成熟乐团。对於自己的音乐裡的核心思想和企图是很清楚的、然后藉由歌曲和听眾做沟通。一旦这样的沟通成立了,能被大家听懂获得共鸣,就是所谓的经典大团。

C: 我觉得所谓的大团是有影响力的团,大则能影响唱片市场的风向,引领潮流的脉动,甚至对政治有一份影响力;我们当然不是这样大团,但我们希望能从小处做起,用好的音乐影响一位两位听眾,分享我们对电子音乐的喜爱,也是相当有意义的。



Fresh:许多最关心的问题: 经过2张单曲之后, 我们何时可以听到你们带来完整专辑?

R: 专辑的完成度一直停留在80%、90%的程度,而开始现场表演之后,我们也多了更多想法回过头来检视已经完成的作品,想要呈现更完整、更完美的The Girl and The Robots。其实距离我们发行第一张单曲也才经过半年的时间,或许今年冬天会是一个适合让专辑跟大家见面的时机吧!

J: 今年一定发出来!

想得知更多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最新消息,可以点击这里!


新加坡有兴趣购买女孩与机器人单曲的朋友,可以 email: freshcdshop@gmail.com 查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