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VS 林宥嘉 Part 1:

访问时间其实是今年2月,林宥嘉来新加坡宣传《感官/世界》的时候。唱片公司颇为阔气,请媒体到中餐馆包厢,一边吃饭一边作访问,而且菜肴绝对丰盛。和本地媒体过招数次,也建立了某种程度的信任,在这样的氛围之下进行访问,确实轻松许多。

个性使然,林宥嘉并非一般的“好好先生”。有人一致推崇他的真性情,也有的嫌他难搞配合度低。与其用区域性的文化差别来解释,林宥嘉相信很纯粹的是频率以及态度的问题。“无论是在哪一个国家,都会有感觉比较相近的媒体,就很可以畅所欲言。所以那些让我受不了的都是个案,例如有些记者很自大,会看轻她的受访者。” 随之,Yoga 以高八度的声音开始模仿何谓“自大”的记者:问话犀利强势而且眼神充满轻视,附加翻白眼。“我就觉得这样很不被尊重。”


“很多人都想进华研”
林宥嘉之前好一阵子陷入低潮期,他坦言公司很愿意支持他的音乐理念是最佳的良药。但是许多人也担心,如果销售成绩不及上一张,是否就代表一切将打回原形,回到以往华研做商业专辑的模式。林宥嘉很肯定地说:“如果已经做出好音乐,就不可能会要做退让。”

《感官/世界》不只让媒体一致叫好,也让众人知道华研除了能做偶像歌手之外,也能做出备受肯定的好音乐。确实,这张专辑带来的冲击远远不止于对歌手本身而已。林宥嘉就听说因为这张专辑,“很多人都想进华研。”


林宥嘉带郭品超?Yoga:我可以吗?

09年郭品超加入华研,坦白说让人有些许意外,毕竟公司在栽培新艺人方面的成绩似乎更显著。师兄师姐跨刀相助是许多公司的指定动作,而倘若郭品超再度发片,我们难免好奇,会不会让音乐方面成绩不俗的Yoga 来帮助“师弟”呢?

宥嘉认为:“我想公司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安排吧!”过后他解释他们的调性不同,所以他认为这样的组合可能性应该不大。但是记者们以“提升质感”为由,认为或许这可以帮忙摆脱偶像包袱,而Yoga 则充满不确定地回应:“他那么红,我可以吗?”


明天Part 2预告:林宥嘉比较爱《残酷月光》大于《耳朵》?

(林宥嘉拿下第四届 Freshmusic Awards 最佳男演唱人、我最喜爱男歌手、《说谎》拿下我最喜爱的K歌、《感官/世界》拿下最佳专辑制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