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Science & Faith
歌手:The Script
发行:Sony Music

他们是来自爱尔兰的新生代乐团-The Script手创乐团。两年前以〈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一曲走红,今年趁胜追击发行第二张专辑《Science & Faith》。
  
音乐正如其团名,处处散发「手创」的态度。这张专辑从封面到歌曲,都给人一种质朴又坚定的感觉,似乎听完整张专辑后,光明就在不远前方等待著。

The Script的歌曲一向兼具流行讨喜,又带点灵魂、节奏蓝调,《Science & Faith》也不例外,将他们的多元化表现得淋漓尽致。专辑首先以〈You Won’t Feel A Thing〉揭开序幕,爽朗的吉他声搭配急促的鼓击,令人血脉喷张;〈For The First Time〉描述经济不景气的年代,社会底层面对生活的辛酸,主唱用温暖的嗓音抚慰人心;〈Nothing〉与〈Dead Man Walking〉展现出色且到位的假音;专辑同名曲〈Science & Faith〉强调「爱」的重要,曲调光亮又开朗;最后以〈Exit Wounds〉作结,强劲的鼓声划破灰暗的吉他刷弦声,迎向黎明。
  
若硬要鸡蛋裡挑骨头,整张专辑只收录十首歌实在听不过癮!手创乐团一直默默地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走红后更受邀演唱2012伦敦奥运主题曲。若有人说:「在这个时代,英摇已死」,那麼你大可把《Science & Faith》朝著他们脸上丢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