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 JAPANESE POP
歌手: 安藤裕子
發行: Avex

不是狂妄,只是有個性了點。她寫的歌只有她能唱,用特殊的聲線詮釋自己、和她眼中的世界,這就是屬於安藤裕子的「JAPANESE POP」。

開場三首歌曲試圖用明快的節奏和悅耳的旋律讓人失去戒心,一腳踏進她建構出的音樂空間。"健忘症"、"マミーオーケストラ"都富有童話氣息,屬於暖色系的歌曲。

但別忘了,以黑白為基調的專輯封面暗示著這並不是一張讓人輕飄飄的專輯,她的音樂依舊沉穩、甚至有點灰暗,難以預料的曲調再一次展現執拗。

"アネモネ"刻意用假音吟唱,配上堆疊的合音和加了豎琴的編曲,有點New Age的感覺,把情緒做了很好的轉折,同時也是專輯中我最愛的歌曲;"Sleep Tight Mr.Hollow"也有類似的感覺,Accapella的表現形式更為澄淨,從這首歌也能聽出來她的唱功持續進步中,不再尖銳得傷人,而是邁向收放自如的境界。

不太喜歡專輯中放太多之前發行過的單曲,覺得很偷懶。然而專輯最後一首"歩く"卻讓我再次回味安藤裕子的溫暖和感傷,令人著迷(即使我認為Sleep Tight Mr.Hollow更適合壓軸)。那麼就別計較這麼多,靜靜的聽吧。

我打7分

推薦:New World、アネモネ、court、歩く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