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我等到頸項都長了。

認識他們:通過影像。
愛上他們:通過音樂。

a s p i d i s t r a f l y
是一個新加坡本土組合 - 一男一女。

記得n年前在網上隨意遊覽部落格時
接觸到Kitchen Web (台所)
這樣一個網頁。
照片都很“小品”,很“生活”。
如沒記錯,他們也曾獲得生活品牌
MUJI 無印良品
的印章,輿MUJI合作了攝影作品展。
之前也發過一張專輯,
3張單曲,
但都非常限量,購買困難。
真的很徹底的Indie。

這張 i hold a wish for you
是我仰慕他們好久後,
擁有的第一張專輯 :
很夢幻,很迷人 -
讓我聯想起早期的Sigur Ros。
女生加重回音的嗓音處理也有Cocteau Twins的味道。
Cocteau Twins 是電子,Ambient音樂的先驅之一
所以他們配樂的方式有些會稍嫌“老套”
(以現在的眼光去看過去的東西)
或是說,有太多現代電子音樂人在抄襲
所以顯得刻板,
所以 a s p i d i s t r a f l y
更像是現代處理後的 Cocteau Twins,
所以 a s p i d i s t r a f l y
更可貴。

聽專輯時,
我不斷想起在
台灣山上寫意的日子,
小時候不同的回憶也不斷湧入我的思緒。

a s p i d i s t r a f l y
的音樂像兒時棉花糖,
也像鄉間山上的枝葉,
嘴裡甜甜的,
風把臉吹得冰冰的。
就那麼簡單-
我說,人生。

新加坡有這樣的音樂人,
九層榙是驚訝
是安慰
是欣喜的。

了解購買詳情
可洽
I Hold A Wish For You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