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李康生的《幫幫我,愛神》

電影探討的主題太多了,
但千萬不要被電影的情色元素所騙
(我在觀看電影時就被一些
血氣方剛想看A片的
一群大隻佬男生干擾)
因為電影探討的
比畫面中所呈現的肉體快感,
情慾糾纏來的深遠。

或許李康生的電影
就是比較通俗的蔡明亮電影。

電影話題先擱著,不在FreshMusic談。

我們來談巴奈,談《愛神》。

我愛巴奈。

她的嗓音就像
穿不破的舊襯衫,
有洞缺但合身的牛仔褲。

一種堅持
一種坦然
一種永恆不變的踏實。

一張在二○○○年發的《泥娃娃》專輯,
奠定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難得低沈的女嗓音,
歷經滄桑訴著悲痛;
一把吉他,
一軌純音。
這就是巴奈。
那種乍聽之下,如不追究,
都會誤以為是男生的聲音。

我在巴奈的聲音中得到安慰。

尤其在電影中,她唱:
“愛神 愛神 愛神 愛神 在那裡”
我真的感受到了她在尋覓的那種
憂慮中的期望
即使她不很相信
即使她不很確定
她依然奮鬥相持
她依然遊說悅納。



電影不會發原聲大碟,
想聽歌曲只好靠網民的協助。
下回有機會再仔細介紹巴奈的〈泥娃娃〉專輯。
但現在,請你陶醉在尋找愛神的旅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