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從冬季寒風刺骨的香格里拉回到潮濕的島國。一路順道也遊了昆明,大理,麗江,更在麗江觀賞了張藝謀導演的《印象 • 麗江》,目睹了玉龍雪山的壯闊,納西族人的風俗民情。

觀賞張藝謀的《英雄》後,發現自己不斷在給與導演辯護,不斷的為他解剖,分析,思考電影。《十面埋伏》我更是尋覓其中的含義,似乎不敢承認他已經不是《活著》還有《匊豆》的張藝謀了。

《印象 • 麗江》的文案寫著:
“我們無從告訴你甚麼是真正的雪山印象,
也無從定義與衡量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演出,
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將會有所不同。
這是一場用心靈去解讀的演出。
遠離了鋼筋水泥的喧囂,洗淨了凡庸俗事的困擾
回歸了大自然,回歸了大生命
或者你會發現,
學會大口呼吸,懂得感恩生命,感受活著的美好,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讓我感動的是众演員在最後一幕的台詞(大意):
“太陽升起,我在。太陽落山,我還在。
朋友來了,我在。朋友走了,我還在。”

有些路真的只有一個人能走。

看戲時,有兩首歌曲特別深刻。
一首純音樂:吉他配上管弦樂還有民族特色的鐘鈴,在空中蕩漾。
一首歌曲:《回家》的天籟之音,耐人尋味。


印象 • 麗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