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ly 《wake:sleep》

發行時在電音屆裡掀起一股熱潮的專輯,這個分享來遲了... 類似早期 Boards of Canada 棉花糖的甜美,這是電音達人必聽的專輯:電吉他,glitch,synth pads 的完美結合,衝撞... 這是70分鐘的音樂旅程,讓你的耳朵呼吸吧。





Loren MazzaCane Connors 《airs》

逛二手 CD 店總會有些意想不到的收穫。無意間找到一張曾與 Kath Bloom 合作錄製專輯的吉他手 Loren MazzaCane Connors 在 1999 年發行的專輯。1949 年出生的他有三個匿名身份: Guitar Roberts, Loren Mazzacane, Loren Mattei, 還有現在使用的 Loren Connors 。1992 年醫生診斷 Loren Mazzacane 換了 Pakinstons Disease。 或許正是如此,《airs》所散發的不是搖滾或爵士吉他的隨性狂野瀟灑,更不是他拿手 country music 的寫意,而是一種無比的鎮定,無比的冷靜... 卻依依不捨。

專輯購買非常不易(很多都絕版-赫然發現自己手上這張在 Amazon 標價 100USD!)
官網可下載篩選音樂:http://fvrec.com/lorenconnors/downloads.php



王菲 《我愛你》[收錄輿張亞東的合集《潛流》]

在中文樂壇裡最想念的聲音... 早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單曲終於以硬體的 CD 問世了,讓我們這些菲迷開心了許久。雖然還沒真正買到 CD, 但聽到了全新的編曲,不得不佩服張亞東的genius。同樣的錄音,用了微妙的變化,產生了兩首不同感覺的歌曲。或許先入為主,習慣了舊的版本,自己偏愛 2003 的電影音樂版本。你呢?

2003 原版:


2009 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