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关于独立(1)

最近和另外一位记者在做一篇关于本地独立音乐的报道,所以跟很多独立音乐人聊了不少,也听到不少。

我不一定喜欢所有本地独立音乐人的音乐,但至少我欣赏他们每个人的勇气。尤其,在新加坡这样的环境下,确实是很多人所谓的稀有品种。

所有的访问都是在我的台湾环岛行之前进行的。而兜了一圈回来,更觉得新加坡真的还有太多不足,相对于台湾而言。

买了票去 The Wall 看橙草和新乐团 Silver Bus,现场大约300余人,而且都投入于音乐之中。这样的氛围,在新加坡有些难寻,至少中文方面是如此。

跟棉花糖做访问,也知道了更多关于行政院的乐团补助计划。这确实也让很多独立音乐人找到资金为他们的好音乐找到发行的出口。要不然我们也听不到橙草、棉花糖、四分卫等等。

而当 Live House 已经不再只是局限于独立音乐人,而成为许多主流歌手希望前进的场所时,就更确定了某种程度的成功。因此,我们诸多人常常在谈话之间,流露出一种对台湾的羡慕。一个平台,其实正是大家所寻找的。听起来固然简单,却在现实中好难好难。

这或许就是在繁荣背后,数不尽的小悲哀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