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歌词,这件事

过去两年听专辑比较少在注重歌词的部分。毕竟每次写乐评都是把CD歌曲烧进电脑,然后转到iPod 带出门听。

可是这一年如果你稍有发现,乐评谈论歌词的部分增加了。

或许,也因为耳朵打得更开,很多事情都会放大,更加清晰。但这也代表喜恶更为两极。

一样都是写些玩闹Party 的歌词,我喜欢 MC Hotdog 绝对多过于潘玮柏新专辑的歌词。前者当上爸爸稍微收敛之后,玩闹泡妹依旧不减,但当中还是有所谓的人性观察在之中。有时候可能觉得很猥亵,可是却也是真实的。后者则就是单一的,今晚我们要来Party 了,大家要一起High 哦。有些讽刺的是,MC Hotdog 也只不过发了3张专辑,而潘帅已经到了第七张。当然,偶像嘛。。。不过,偶像就真的只是这样?

不过,我最怕看到的就是那些光明得刺眼,大道理说得冠冕堂皇的那种。最近就听了一张满是宣扬“爱”的专辑,拼了命告诉你“爱”是多么重要,而且“爱”一直存在就在你身边,等等。我也不是一个黑心之人,但是10首歌曲都这样的写法,而且把一切简单化得理所当然,我实在不能认同。(这个星期就会放上这篇乐评)

于是,更突现一些创作人如何真真实实从生命的角度看事情。

很多是多说无益,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支持张悬的《城市》,因为显然得,似乎卖的不是很理想。但是,只要你是稍微对人生有想法,有些感悟力的人,《城市》诸多歌词都能唤起心中的共鸣。要不,就为我们察觉出平时忽略的心底面。那个你不愿意承认的自己,或许就深埋其中。

没有什么深奥的用字,却也不落俗套。关于生活,怎么想,怎么过,或许也无需费太多心力。说穿了,也只是/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反而,因此更懂得珍惜生活,珍惜,爱。

张悬《巷口》歌词

安静的巷口,单车和人交错经过
安静的巷口,移动
安静的巷口,我还没准备好回家
安静的巷口,迷惑

两个人之间的字眼省略许诺
孤独中的快乐不能用来解决失落
对我来说,对我来说
其实跳不出生活

慢慢地想着,离开的人对我的好
慢慢地想着,以后
淡淡地想着,总渴望逃脱的念头
淡淡地想着,如何

两个人之间的字眼省略许诺
孤独中的快乐不能用来解决失落
对我来说,对我来说
其实跳不出生活

一杯酒带来的热络,早上没有
爱和改变分得清楚
可以等于自由吗
对我来说对我来说
其实就是生活,就是生活

也觉得想不透。想透了能有多轻松
毕竟不是那么沉重
还好不是寂寞。城市中我继续行走
安静的巷口沉默
沉默并温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