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可不可以不要爱情?

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爱情。

一年听至少150张专辑,如果每张专辑有10首歌曲,就是1500首。我想大概90% 谈爱情、5% 是励志 / 友谊类歌曲,最后5% 谈生活。

可是,君不见爱情占了我们的生活90% 的时间。于是我们不断循环。

我爱你,我爱你很久,我很爱很爱你。。。

我等你,我等你回来,我在老地方等着你。。。

我伤心,我难过,你让我伤得好深。。。

我放手,我不甘心, 我还是爱你。。。

那些关于爱情的经典,好像都在90年代写光了,于是来到这个时代,经典的情歌屈指可数。这个年代,关于情歌,我喜欢到我绝对不会忘记的不多。

尤其,在少了李宗盛之后。。。

真正的林夕减产中,也因为最好的歌手都不唱歌了。。。

幸好,还有小寒。

虽然不见得首首都爱,可是真的有好几首正中要害。《无底洞》、《达尔文》都是我心中的经典。最近,我想再添一首在我心底。虽然很直接坦白,也不见得修辞得多么让人折服,可是这一首简单得心会痛。

许茹芸的新歌《一有爱就走吧》:

听人说爱忘不了 是因為有个缺角
遗憾走不到 免不了还想绕一绕
遇过的就你最好 但也不足以确保
两人会依靠 或是分开变老

一有爱就走吧 是时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这分岔 就 别再等它

一有爱就走吧 我不会有怪你的想法
你听见吗我最痛的实话
轻描淡写,和曲子一样,结果更催泪。

最近在教学生一些修辞的东西,但有时难免觉得,直接一些的情感,只要不煽情不浮夸,还是很动人的。

“一有爱就走吧”,说得若无其事。这样的笔触,怎么看,都心碎。如果,如果情歌能如此,我想,落泪也是值得的。

可惜,这些只是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