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829.老朋友

828 是五月天首次大型演唱会的10周年,于是828 那晚比较像是庄严的盛会。829,就像怪兽说的,是10周年后的第一天,一切从新开始,所以心情是轻松的,像老友的聚会。

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五月天在新加坡的舞台上互相打闹开玩笑。829的氛围明显比828轻松许多,甚至觉得阿信唱得更投入卖力。差别的不只是人数,而是因为场内8000人,每一个都是力挺五月天,所以一开票就毫不犹豫买票,出席这个一年一次的约会,完全不理会内容是什么,玩什么。828 的我难免拘谨,但是829 真的放开许多,真的随着歌曲跳动呐喊。

五月天也许会读心术。玩了N次的“LOVE”游戏,其实已经厌倦,尤其有去828的,可能早已筋疲力尽。重施故技不是不行,不过要精益求进,玩得更开。阿信的悲情假哭,抱怨歌迷都跑去支持别人(讲到苏打绿时,更是笑死,因为相信很多现场的人也是喜欢苏打绿的,包括我自己)看到黄士杰出场,任由玛莎玩弄其夹克的拉链,也真的比828 的玩法有趣多了。

Encore 的曲目有些更替,最后以《出头天》作为结束。虽然我更怀念828的《憨人》的感动,但复制感动或许本来就不该发生,于是《出头天》应该可以看成是五月天给予大家的祝福,像祝福老友一般。

828的部分感动加上829的过半投入自High,用7小时的演唱会时间来互相补足也许很累,但应该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