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冥冥中早有安排。
因為某種品味想同而聚集在此。
我和他和她,不約而同地重疊。

我習慣在一天不同的時間時段聽著我自以為適合的歌,放腦袋去流浪。

1. 盧廣仲《七天》
對啊對啊,早上來不及吃早餐,吞下一張《七天》,也能充滿能量。尤其是騎腳車到學校的路途上,腳上會更有勁。



2.徐佳瑩《徐佳瑩首張創作專輯》
有時隨便哼哼唱唱,嘴縫溜出來的是她的歌。從前是《失落沙洲》、《身起白馬》,後來是《一樣的月光》和《哼情歌》。



3.蘇打綠《春.日光》
概念清楚,其實反應兩極,也有人覺得專輯悶死了。是因為大家不習慣靜下來嗎?



4.旺福《旺福愛你》
就是喜歡他們的不做作,sweet sweet的,很開心,就夠了。



5.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
飽飽的有點想睡又怕晚上睡不著,就讓eason抬我上去五樓,吹風吶喊,如同徜徉在音樂裡的他,自由自在。但我都直接從《這樣的一個麻煩》聽起。呵呵。



6.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小番茄說男人聽這張專輯也許會少點空鳴,我背涼了一下。09年,她是我的回播第一名。聽女人怎麼看男人,聽蔡健雅聲音裡獨特的crack,就會讓我很high。然後繼續沉溺在”世界皆醉唯我獨醒”的境界裡。



7.范曉萱《赤子》
坦蕩的人才能做出坦白的音樂。她的勇敢、倔強、放肆給我鬆綁。



8.林宥嘉《感官/世界》
一定要從《關於我》開始,慢慢跌入漩渦。我不想管他的私事,只要他的音樂。



9.Whitney Houston《I Look to You》
人會老。神也會老。所以要學著接受。聽她避重就輕很惋惜,可是她的口氣獨一無二。



10. 陳綺貞《太陽》
重生。裝感性或詩意或入戲太深時的最佳專輯。想像周圍的路人如殘影般迅速流竄,然後一定要loop,總嫌《手的預言》太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