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分享人:黄慧芬 (新加坡联合早报实习记者,22岁)
忽然想起:蔡琴 《读你》,南方二重唱《野百合也有春天》

蔡琴《读你》: 其实我很喜欢梁弘志的作品,读你很浅白啊,他写的词曲都很搭,一气呵成,而且他的曲很好听。其实我发现经典歌曲的词很浅白,但很有韵味。
不知是不是歌词写来写去差不多一样的题材,所以目前流行的作品会比较花俏,反而失去了歌曲可以有的淳朴。


Photobucket
南方二重唱《野百合也有春天》:罗大佑把男生花心的特质、女生对男生的依恋,还有女生的坚强比喻得很好,还有啊,逝去的恋情,真的就像一场梦,对方就是“一阵春风轻轻柔柔吹入我心中”。
我听过这两种版本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南方的,还有永邦唱的,不过我比较偏好南方二重唱的,因为歌曲保留原来的样子,才有韵味。我本身不是很喜欢改编的歌曲,像 David Tao's 改编的老歌,我都觉得不好听。



(注:很多人都唱过野百合也有春天,不过原唱好像是最近新闻不少的潘越云。但很多版本都好好听,不过一定要听这个南方二重唱 Live 版,太好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