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关淑怡 [Shirley’s Era]
发行:星娱乐
制作人:何哲圖 (Herman Ho)

关淑怡复出了;依然高贵,依然有气质。

告别了八年的新专辑[Shirley’s Era] 收入的不全是新歌,有几首是在09年六月前便已经面市。与古巨基合唱的《男左女右》之前又在基仔的[StringFever]发表过。《钻禧》和《只得一次》都是TVB连续剧里的歌,前者更是08年重头剧“珠光宝气”的主题曲。《钻禧》转音的部分多,节奏也难拿捏,但Shirley唱起来仍具自己的一番风味。

专辑里最感动人心,也最值得介绍的歌也是之前曾在陈辉阳的个人专辑里收入过的《三千年前》。歌曲的强项在于李香琴那带有感情的独白。听李香琴那沙沙的声音,不仅让我想起她在“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里,临死之前的那一场戏。歌曲描述了一个爱人在道别前想说的话。配上陈辉阳以古典乐器为主的编曲,和关淑怡淡淡的唱着林夕在副歌部分紧确而具诗意的词,整首歌变得更优美,更心酸。

专辑的编曲算是精彩的,电子元素与弦乐为主轴。唯一不足的是整体感不强,听起来有点突降法。 有可能是因为旧歌穿插在不同阶段,听来觉得好像是在听精选集,而不是有概念,经过细心挑选的专辑。编曲上也呈现出有一点不搭调的感觉,实属可惜。

关淑怡嗓子虽偏于软弱,但她知道如何发挥长处,以她独特,具感性的声音,选唱另类的曲风固守她的歌坛位置。(例如说到女人月经的 《28日》,以及《山水》)像她那样的歌声,乐坛也应该只为一人所述。


推荐:三千年前, 地尽头, 众生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