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他在热血,你又在热衷什么?

“我在台北路边也办了一个签唱会。我发现所有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照相机,全部都等着要录要拍照。而我还是没有改变继续在路边唱歌,改变的是来看的人,和以前不一样,现在大家好像等着要带东西回家,很怕漏了什么东西没有带回去。”

-- 陈绮贞 2009 新加坡

以上这段话,我一直记得。于是,星期四晚上的林宥嘉感官/世界拉阔音乐会,我的脑袋不由自主会浮起这番谈话。

林宥嘉,卯足全劲在台上挥洒热血青春,喷汗演唱,看得不High还真不可能。和DVD相比,只能说不到现场感受真的是亏大了。没有保留的释放自己,就算走了几个音,你都会觉得根本无所谓,也大概听不出没理会。

看Live,就是要看歌手的投入。是,曲目虽然完全在意料之中,可是就是要亲自体会才会心满意足,才能对自己有交待。

只是,当台下发现有超过50台相机拼命地在拍照录影,而这些人从头到尾眼睛都不离相机,也无法跟着台上的热血歌手摆动,我其实很纳闷。

“下面那些想拍照的,可以站到后面吗?这样看演出很无聊耶。不过,我也没有很严格,就随便啦,不要那么严肃来看待音乐,就只是唱歌而已,开心就好。”

林宥嘉开口之后,相机剩下零星几台继续猛拍,而众多观众也大声鼓掌鼓励,表示认同。有记者在贵宾区也碰到一些疯狂拍摄的观众,结果视线被挡住,全程看到相机多过看林宥嘉本尊。

庆幸,林宥嘉继续投入唱着他的歌。台上的人,继续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改变的,是来看的人。偏偏吊诡讽刺的是,演出名为感官世界,可是很多人似乎不相信自己的感官能承载这些立体的感受,觉得打包回家收藏才能心安。

就表演而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歌单真的有点短。我可以想象一般人花了$38 (约850台币)来看这场表演,11首歌可能真的很难满足大家。毕竟这样的演出机会着实难得,也难怪音乐会结束人潮不肯散去,不断 Encore。这是少有的,至少在新加坡而言,真的Encore呐喊不常见。

但,还是开心就好。

Fresh 指数:* * *
悦耳指数:* * * * ½ *
娱乐指数: * * * * 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