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体版
陈珊妮。不冷

陈珊妮给大家的印象,大概不外乎“很冷”、“很凶”。进行电话访问之前,听了不少同行的经验分享,其实心里挫挫的,带着的是战战兢兢的心情。会不会问错问题就摔话筒或者把问题丢回给记者:你觉得呢?

由于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最后电访不能以扩音方式进行,于是变成了一对一通过话筒的访问。招呼打得热情,完全不似节目、音乐、文字、绘画中给人的印象。有问必答,而且全部都认真回应,心情听起来很漂亮。不管是主观判定错误还是运气很好,至少可以确定陈珊妮绝对有不冷漠的一面。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有一句文案让我印象深刻:我不要音乐有意义,我不要死后被珍藏。问起陈珊妮老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触,她先是自己也小小失忆了一下,后来才想起当初写这段话的动机:“基于文字上的需要,音乐因此被归类,被大家放上很多不同的标签,然后一定要把它归为某一类。可是音乐的存在不应该是如此,它不会只是一个样子,一个标签,而应该是有趣的,不是去被这些文字的定义来标示的。”

阮经天人见人爱,赵又廷太害羞

《艋钾》票房开出大红盘,迅速破亿,而背后的原声带制作就是陈珊妮。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演唱主题曲的阮经天和赵又廷的歌唱表现。

陈珊妮说:“他们不是专业的歌手,歌唱技巧不能算好。加上时间很赶训练不够,也有所影响。可是我很喜欢他们阳刚的音质,很符合电影的男人味。”

那和他们合作的感觉如何?“小天(阮经天)是人见人爱的工作伙伴,很开朗,工作起来很轻松。虽然如此他在家里还是有事先做一些准备的。至于赵又廷,他是一个什么都想得很仔细的一个人,平时都很安静坐在一旁看书,感觉很害羞。录音的时候,因为Mark(赵又廷)唱过《痞子英雄》的主题曲,所以有一定的经验。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会很认真对待每一个Take。”

陈珊妮也说这次录阮经天的压力比较大,因为这是他的第一个音乐作品,大家都非常慎重看待。毕竟这将成为阮经天人生回忆中很重要的一刻,所以必须把他做好。

之前曾经在诚品的屋顶音乐节欣赏陈珊妮的演出,现场除了唱《屋顶》,还用她很女皇的口吻说了很多很惹笑的话语。这次 新加坡演出,因为是第一次难得来这里表演,所以歌单开得很长,而且随时会安排一些活泼的桥段,因为她说:“我的演出通常都会有惊喜,这样才好玩。”

我要买票去看陈珊妮新加坡华艺节“好In乐”演唱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