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珍爱女人演唱会:说万芳

万芳、齐豫、潘越云、黄小琥。4个女人190多岁,各自代表属于她们的类别音乐。这场演唱会当然最后把气氛搞起来的一定是黄小琥,也大概最容易受落,不过我心系的是万芳。

是情意结作祟。

在我开始大量聆听流行乐的90年代中期,以上4位歌手,只有万芳是真的活跃的。我大概是从《新不了情》开始,然后连续好几首《割爱》、《就值得了爱》、《从前》等等,确定了我喜欢万芳。我特别热爱《割爱》,那大概是我小学最会唱的苦情歌。

之后也开始发现,原来我小时候就曾经在电台听过《我记得你眼里的依恋》、《猜心》、《断线》等等旧作。

其实个人演唱的时间不算多,开场就带来《孩子气》,除非你是歌迷,要不然这首歌大概也不多人听过。很冷门,很有种,我想我是极少数为此开心的。

经过演员洗礼的万芳,充满着感性的语言,仿佛是在她的房间一般,你会完全不觉得这是演唱会。氛围,在这样的室内体育馆场地或许不见得适合,除非你爱她。

坐我旁边的记者说,穿着轻纱吟唱的万芳,就像是老了的陈绮贞。

我在想,有没有哪一个很带种的人,可以把万芳之前做的房间剧场带来新加坡,彻彻底底感性一回。

而,这时,我们终于又可以听到万芳唱新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