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o Live So Fresh: 成功的定义或许就是如此

昨晚看Elva 的演唱会,燃起了曾经对Elva 的喜爱。是,曾经。

Elva没有阿妹幸运,从低潮走出来后继续呼风唤雨,甚至更所向披靡。感觉Elva 必须花比别人多数倍的精力才能维持天后的位置。当然,没有人不努力,大家都很拼,只是Elva 感觉比别人更累更不顺心。

听过不少关于她以前的傲气,甚至有些让人不悦的举止表现。但是遇见了低潮以后,也听说这一切也跟着埋葬,Elva 不一样了。好像,真的更懂得惜福了。

演唱会当然不是我看过最好看的。甚至你问我好看吗,我自己也说不上来。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一场我真的很投入疯狂的演唱会。或许,是我老了,而虽然,我也真的没有那么老。

但是我确定一件事情,作为一个歌手,Elva 是成功的。

不一定是指能开演唱会的歌手,而是以歌手身份,歌手职业来说,Elva证明了她还有很多歌我们还期待她演唱。也就是,还有遗珠之憾。就像林宥嘉没有入围金曲结果得到更多的肯定,我觉得歌手的演唱会如果在唱了26首不冷门的歌曲之后,还有歌曲让我们感叹为什么没唱,那代表你在这个乐坛的贡献已经了不得了。

这重要吗?我觉得很重要。累积的果实会一直跟着你的。这些都是筹码。

《幸福的地图》、“You Make Me Wanna”、《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没有人》等等,我其实还很期待听到。

于是我看着那些歌曲不足的歌手开唱,除非他/她很会唱歌而且也很能演绎别人的歌曲变成自己的东西,否则我都不会很想去看他/她的演唱会,甚至会去质疑,他/她真的现在可以开演唱会吗?

演艺圈是一场赌局。没有成功的方程式,没有谁可以预料结果。唯有,不断累积筹码,才有再战的可能。

全员耗尽?太。危。险。



这些是我个人觉得不怎么可能会在演唱会唱的,可是自己还蛮想听的Elva。

坦白说,我真的有点忘了这首很像《骑士精神》的《爱上爱》



《爱情通关密语》是《第五大道》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时尚电音舞曲较早期的成功代表。



被大家遗忘,可是我自己很喜欢的Elva。《我喜欢你快乐》其实旋律性很强,我一直都记着。



Elva 搭 Stanley。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很经典。Blue 都成为过去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