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没有静下来好好看一场音乐表演,刚过的星期六总算如愿意偿。

虽然小小的餐厅略显拥挤,但却很窝心。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新加坡看到这种大家席地而坐的小型音乐会了。能够和现场的观众一起陷入“疯狂世界”,也是蛮值得的。

沉淀四年的插班生,储存了足够的能量,舞台上的她们尽情演唱,卖力表演,疯狂搞笑,一切都很随性、即兴、自然。经过了断断续续,大小表演的磨炼,插班生的现场演出更加得心应手,尽管表演仍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效仿棉花糖进行现场摸彩抽奖,端出一堆再循环,再利用的东西当奖品,牙刷、帽子、蜂蜜等等,笑死人,反正图一个好玩,也不用太在意。现场气氛瞬间活络起来,算是音乐会的高潮之一。没有太多的商业操作,喧宾夺主,模糊焦点,反倒是一派轻松自然,我喜欢。

插班生少不了搞怪,眼看好友郑可为到场支持,在台上开始模仿可为演唱《可不可以》,顿时掀起笑声。正牌最后上台小唱几句,原汁原味,算是bonus一桩。

选歌。除了自己的歌,还有张悬的歌。有时,选什么样的歌还真能体现出歌手的喜好和听歌品味。我想真要感谢这些歌手多唱,才能把好音乐介绍给大家。不然,多少人听过《Live 酒馆300秒》?

也许作为朋友的我,看到他们这一路走来步步艰辛,到今时今日总算有一点属于她们的成果,难免为他们高兴。没有理所当然将《逞强》放入歌单当中,我蛮惊讶的。反而以《烂人馆》感谢一路帮忙的朋友。我也相信encore的《逞强》没有事先排过,因为听得出来。

感谢Crazy World勇敢做梦,替我们这些胆怯的人实现了部分梦想。也为新加坡的歌手们提供了另外一个做梦的天空。希望这个梦能持续。

意外抽到的万能润喉蜜糖并没有就此收买我的心,嘴巴也没因此变甜。

有几分内容,就说几分话。

我是真的享受了那个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