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郑可为《Come Closer With Kewei》
发行:S2S Music
制作人:Timothy Ngoh, Matt Lim
上一张:“Keep”(7/10)

试听前:
外形绝不输线上歌手,实力也一定有,问题就在于自己出发效果如何。

试听后:
之前推出的EP“Keep”主打清新牌。和盈盈的搭档,一切Demo从简,效果倒还蛮到味。就算可能很芭乐的歌曲,因为简单的美好,都听得够投入。

加入S2S自然而然是往美声路线发展,等待下一个Olivia的出现。可是这也注定限制了所有发挥的可能性。循规蹈矩地近乎没有任何惊喜,没有任何涟漪,连带感动都一并稀释。

即便找来的是陈奂仁领军的The Invisible Man 团队,但是这次的制作缺乏了以往的灵性。一切照着同类型Easy Listening 的模式来处理,结果是过多的安全牌,让我有昏昏欲睡的感觉。怎么判断?连我最爱的“The Scientist”,也实在难听出歌曲该有的精神,只能听到舒服的演绎,但精神层面相当空洞。尤其听过 Natasha Bedingfield 的版本后,更觉得如此。

唯一较惊喜的是“Where Do I Begin (Love Story)”融入可为的二胡演奏让歌曲多了新鲜感。但这样的例子仅此一次。当然我不是说其他的都不好听,诸如Texas的“Say What You Want”依旧是有可听度的,只是我要怎么记得可为,我要记得可为什么,则是问题。Audiophile形态经常将音乐摆在歌手前,于是歌曲是很好的衬底音乐,但是歌手也一并成了衬底人物。

于是我不禁问,那不是又回到可为担任合音的角色吗?

对比更明显,在于听过了之前发行的EP。“Come Closer”原本Jam 的版本多么勾魂的魅力,成了录音室版本后,过度制作的问题马上凸显。原本摄人的作品变得有点可有可无,何其可惜。整体制作的问题就出在,没有任何面貌,也忽略了原作的精神。

而Bonus的3首中文歌曲,主打的《可不可以》的确很有主流市场的价值。可为确实驾驭不成问题,只是大概录了N首英语翻唱后,中文歌咬字该有的气息也荡然无存,洋腔过多削弱了一首很典型中文歌曲原本可以承载的感染力。

最后是收尾的“So In Love”才为自己加分。对的歌声对的演绎对的歌曲,终于一切契合了。可是,专辑也结束了。

这绝不是一张能让你确认可为这个歌手的特质的专辑。如果你更想接近可为的音乐,你真的应该听“Keep”。这一张的作用真的更大于想讨好大众(尤其日本市场),但是如果从大中华到新马来看,我并不乐观。风格太模糊,是这次最大的致命伤。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我推荐:So In Love,“Where Do I Begin (Love Story)”,Say What You Want,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