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李玖哲《好玖》
发行:亚神
制作人:Jae Chong、李玖哲、黄韵仁、陈珊妮
上一张:《不。完美》(6/10)

试听前:
一向来没有太喜欢李玖哲的专辑,总觉得闷闷的。但沉寂已久然后年头一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让我再次对他有所期待。

试听后:
其实还是一样的。或许我就是不偏爱李玖哲演绎中文歌曲。但或许更大的原因在于收歌无力。《最后的那一天》其实是不成功的主打歌。歌曲其实搞了半天也没有表达什么,作品本身也缺乏吸引人聆听的元素。

听李玖哲专辑一向的问题在于词义为了让Nicky 能了解,都写得异常浅白。于是听Nicky 少了想象空间。而这一部分,也并没有在旋律或者编曲方面得到弥补,于是无论是《不一样》、《不爱了》都感觉仍属一般。

韩国电子舞曲大行其道,身为韩国人的Nicky 当然也应该小试身手。“No More Cryin”作品确实成熟也算是专辑中强耳的,但对于歌手有何帮助却不怎么听得出。周杰伦操刀的《夏天》则是近期周董较为理想,为别人做嫁的作品。虽然周董风格依然强烈,但是交给Nicky 演绎就能自然形成属于自己的味道。

最后,喜欢的还是英语歌曲。“Right Here Waiting”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其实这般深情的Nicky,才真的难抵挡其魅力。

要让Nicky 成为男人情歌代言人的意图从第一张到现在都不曾改变。诚然,一路下来的主打歌都能达到这样的效应,但是却仅仅只能停在主打歌,而无法从专辑骨子里彻头彻尾地感动。作品素质一直是关键问题,而语言的隔离也始终难解。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我推荐:称谓、“Right Here Waiting”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