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何韵诗《无名。诗》
发行:华纳
制作人:英师傅、何秉舜、陈奂仁、王双骏

试听前:
我其实有些怀念当年香港明星大举进攻台湾市场的年代。但随着宝丽金成为历史名词,香港歌手唱国语歌不再受落,四大天王重心转往电影,其实听到香港歌手发行中文专辑的越来越少。而我,就是不爱容祖儿。

终于,等到容祖儿的“好友”何韵诗。没有准备好决不出击的何韵诗。我知道不可以奢望粤语中如此精彩的何韵诗,于是我其实心里早有所备。

试听后:
这是一张初听不一定很爱的专辑。我想不外乎因为我们对何韵诗有很高的期待,毕竟也等了那么久。但也因为最近能听的也不多,于是一再重听,越听越爱。

不似粤语专辑那么容易先声夺人。《无名。诗》就如专辑名称所说的那么“无名”,走的是低调的淡漠。即便是摇滚,也都在聆听的舒服范围中。开头的《诗与胡说》算是把整个Tone 调设定好了。循序渐进地递进之余,却不让你听来有负荷。《疯子》则回归我们熟悉,更有个性的她。

应该是希望走更为亲民的路线。《出走太平洋》、《钢铁人》是典型的K歌,但又K的力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既无法 达到想要讨好听众的目的,也无法为何韵诗的形象有任何深化作用。

特别喜欢陈奂仁的《菇菇歌》,也惊讶于陈奂仁的作词功力。就是要好玩,就是要Jam,但个中的小创意值得鼓掌。何韵诗也全勤投入放开来玩,即使不是自己最能玩得起来的熟悉语言,但至少已经听得很尽兴。我们或许就爱有点猜不透的何韵诗。于是《嘘》、《西伯利亚开满腊梅花》、《无名》才有棱有角,也更能得到共鸣。尤其《无名》把专辑氛围推高至极,是完美的收尾。

当大家开始离经叛道,纷纷奋不顾身投入电音怀抱的时候,能够全张回归Pop Rock的女歌手今年还真的没几个。虽然离想象中的何韵诗有些小差距,但既然专辑从封面到歌曲都设定为自在的自然形象,那么也绝对能欣然接受。2010年之际,格外珍惜。

Fresh 指数:7.5 Photobucket

我推荐:无名、诗与胡说、菇菇歌、西伯利亚开满腊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