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蛋堡 + Jabberloop《月光》
发行:亚神
制作人:蛋堡、Jabberloop
上一张:《Winter Sweet》 (9/10)

试听前:
短短2年的时间3张专辑震撼中文乐坛。蛋堡这次找来日本的Club Jazz 乐团Jabberloop 合作,势必让爵士嘻哈升华到新等级。往往所谓的跨国合作常常雷声大雨点小,但这次蛋堡和Jabberloop 可说是实实在在完整地词曲合作到底。

试听后:
前2张打的是基础盘,这张则是升华至新境界。有了Jabberloop 的加入,让音乐多了Live 的现场感,爵士韵味更为彻底。这次明显的让爵士站在更贴前的位置,而且也让以往乐章较多的情况转换为完整的作品主导。

“We Got Jazz”先声夺人,马上让你进入专辑的Club Jazz轻松氛围。蛋堡照例以他没有侵略性但仍有个性的饶舌征服听众的耳朵。

嘻哈界的求爱世界容易显得太流氓,充满流气。但编入爵士乐后,“I Want You”马上让一切变得浪漫到无法招架,甚至无可救药。而“浪漫”,正是这次《月光》要衬托出的氛围。就像是把看牙医来比喻让人就算痛也死命的要的爱情的《钻牙者》,重复了N次的“痛”却又像是甜蜜的痛。

《她和时间跳华尔兹》再加入华尔兹,让人完全沉醉于其中。在你痴迷的当儿,你会完全忘了原来你也在听着嘻哈。我们常说音乐不需要如此分门别类,尤其在这样的完美融合之下,所谓的分类变得毫无意义,我们就好好欣赏一个漂亮的Fusion。

蛋堡可贵的是,不断求进的态度。你可以完全听出每次出击的蛋堡在保持自己风格的当儿,他在什么部分做了调整,然后进步,甚至在里头给你小惊喜。为何能如此?因为他是很专心地在钻研于音乐其中,因此才能在细枝末节不断挺进。

听到这次的蛋堡和Jabberloop的绝妙合作,我更替中文乐坛所有的所谓创作天王感到汗颜,也冒起了“不务正业”四字。2年3张,且以惊人速度不断进步不断给予新意,蛋堡真的需要大家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爵士+嘻哈可以是很哗众取宠的玩意。但蛋堡选择扎扎实实回到根本,坚持保留两者精神,然后找到平衡点让之并存。于是,我们从来都在享受,而不觉得有任何炫技卖弄的嫌疑。《月光》肯定是目前此Fusion 的最高峰。而我们,仍继续期待着。

Fresh 指数:9.5 Photobucket

我推荐:We Got Jazz、她和时间跳华尔兹、经典、I Want You、夜间漫游、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