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林育群《未来的第一站》
发行:Sony
制作人:刘天健、薛忠铭

试听前:
星光PK很吓人,但真正的比赛从发片开始。中文翻唱专辑成为指定动作,但翻看翻唱曲目就已经觉得吃力不讨好。

试听后:
很多人拿林育群和Susan Boyle 相比。但是就如我在节目所说的,林育群是真真实实所谓的One Hit Wonder,仅仅靠1、2首歌曲打天下得到瞩目。毕竟不是参赛者,没有“养”出固定支持群,也没有实实在在考验过他歌声的耐听性,做林育群的专辑很容易陷入一个既定的预设框框。

这张专辑就是这样的延伸产物,而且是缺乏思考的那一种。红的,就是女歌男唱而且是高难度Diva卦的,好,就这样依样画葫芦复制。料想的,应该是认定这就是大家喜欢的林育群。但是差别在于,喜欢1、2首这样的小胖不等于喜欢一整张都这样的他。

情歌,不能只是技巧撑场。至少,在专辑中不能。尤其,当歌曲太经典的时候。明显的,一切只是为了突现音域之宽。没有了。《星星 I’m not a star》、《一个人生活》、《累格》等等,头脑只不断出现“宽、宽、宽”。技巧是细腻的,但诚如他自己承认没有谈过任何恋爱,这些情歌都是需要一定历练才能诠释的。

专辑另一大问题出在两位资深制作人身上。所有歌曲就是Grand Grand Grand,一律弦乐到底,编曲变化近乎等同于零。就算歌手卖力在诠释上作调整,面对制作物如此雷同的作品,任谁都无法招架。更何况曲曲都是大歌,何德何能来消耗。

失望,也在于请来Diane Warren 写的“It’s my Time”效果也很一般,完全不及她写给周笔畅的“I Miss you missing me”那般的渗透力。

于是专辑还是新歌《未来的第一站》最合乎小胖的心境,也于是唱起来也更有说服力。讲的是大爱,面对这样的外型的歌手,这样的成名奇迹,确实都很对味。由林育群来代言大爱、公益,这才能相互呼应。

急功近利,任何区域都会如此。只是智慧够不够,有没有办法认清本质,怎么让一切真的Sustainable,而不让歌手最终被消遣,这些都是未来的习题。但能不能开向第二站,我有所保留。

Fresh 指数:4 Photobucket

我推荐:未来的第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