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黄宇曛“Shine”
发行:Sony
制作人:刘天健、薛忠铭、吴大卫

试听前:
我是在排行榜上不小心看到她的。后来去看了她翻唱Brown Eyed Girls 的主打《触电》,整个就是完全排斥到底。

试听后:
给我一把火烧了Sony Music 吧。我不知道黄宇曛是从哪里脱颖而出的,也不知道她的卖点是什么。说长相,看封面会以为卓文萱发片。说唱功,根本不存在。说舞艺,其实也真的还好。以上三者皆无,我不知道还能要求什么。

我不否认她应该有努力练唱吧。从抒情曲如“So Far To Me”、《泪结晶》不难听出她尝试用口气来传达歌词的情感。只是声音还如此娇嗲的19岁少女,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达成。先天的缺陷注定了局限性。

那应该唱唱快歌吧,容易遮瑕吧。可是听《触电》、《地球爱月球类》、《魔镜》等等,都必须用不堪入耳来形容。是难听的。就像在KTV走过某厢房听到某位少女的兴起演绎。就是所有你可以想到的歌唱问题的大集合。高音上不起、低音下不来、气也撑不住、声线很薄弱、情感近乎零。

专辑难听可以耍无赖一起怪参与的涂惠源、阿弟仔、Martin Tang、瑞业、李念和、梁永泰、邬裕康、小安。虽然我认为更大在于是黄宇曛的演绎让歌曲听不下去,而不一定是作品本身。暴敛天物。

但更让人火大的是写真册的文字。“开心也跳舞,不开心也跳,无聊也跳舞,疲惫也跳舞,跳舞就是我的一切”。那不如就去舞蹈教室吧。而且我还真无法从MV感受她很跳舞的事实。

对了,她也说以前相当体育老师,但现在只想当Super Star。有梦很好,但我想很多人看到Jolin 误会了以为只要狂练舞就是当 Super Star 的要诀,完全不把歌唱当一回事。再怎么说,Jolin 也是比赛出身的金曲歌后,基本实力是固有的。对于这样的观念偏差,我很是傻眼。

2010年已经凄惨,不需要火上加油。

Fresh 指数:1 Photobucket

我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