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钟舒祺《不一样》
发行:亚神
制作人:陈珊妮、K.Y.B、王双骏、李泉

试听前:
我是在知道钟舒祺后才去看她以前的超偶片段。对于这类舞台型歌手,我满满期待着。毕竟如此不怕生,而且又有陈珊妮、毕国勇、李泉等人加持,怎么能不满心期待?

试听后:
来自香港的Sukie,声音面不一定讨好,毕竟这类偏另类卦的喜不喜欢完全看缘份。少了视觉辅助表演元素,单单聆听Sukie 其实并不是最佳选择。

电子舞曲为主轴,加入了一些复古、摇滚、Punk元素成就了专辑的开头部分。从“Wanna Want You”开始,觉得主打歌败在旋律性不足,主要靠节奏和编曲撑场,难以引起太大涟漪。反而倒是紧接的“Material Lover”更具主打卖相,那股小骚劲更为迷人。再来《皮在痒》也属于不难讨好的作品。

但不能一味这样到底。R&B 《柔软度》犹如歌名一样,呈现出柔美线条,也包括Sukie 的演绎也作了相对调整。“Runway”让我小小兴奋,因为编曲模式仿佛回到陈珊妮拜金小姐时期,毕竟已经相当久违了。

全碟的真正亮点其实在专辑最后。香港制作人王双骏打造出最能代表Sukie 的暗黑系庞克摇滚的《不一样》,马上眼前一亮。忽然棱角分明,个性瞬间就已突出。需要的,正是这样能把歌手特质清晰展现的作品,也让我不禁想起梅姑。就是音乐中坦率的个性,敢爱敢恨的洒脱。

李泉的“Home Sweet Home”是全碟唯一抒情作品。作为结束,心也好好静下来。终究在所有的激情仍要回归为平静。

但舞台魅力胜于歌声魅力,这张专辑战也就变得难打一些。幸亏在制作上尽可能补足,让整体而言看似很精彩。可我必须用“看似”,因为真正能代表歌手的作品其实并不多,似乎仍在尝试更精确定位。但也所幸,找到了像《不一样》的庞克作品,作为下次的努力方向。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不一样、Material Lover、Home Sweet Home、Run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