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自由发挥《同名专辑》
发行:环球
制作人:梯依恩、廖伟杰、沈圣哲、阿弟仔

试听前:
《死定了》和《欢迎光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Youtube 成绩斐然。真正的考验是在没有视觉辅助下,单单靠聆听自由发挥是否能吃胡。

试听后:
专辑整体方向就是要轻松好玩,于是理所当然抱着博君一笑的心态放松聆听。《起床》听他们讲无厘头的对话,是好的入门开场。然后不断重复着“去死吧!”的《欢迎光临》是早晨的醒目灵丹。

醒来后是早餐时间。《培根起司蛋》延续搞怪路线,却也同时够阳光,就当作是《早安晨之美》之延续篇。

只是此概念仅仅延续到Track 3就结束。之后的《姐姐》、“New Day”则听不出方向感,但至少曲风上仍保持让人愉快的心情。《午休》时刻一到,听听他们耍无赖的午餐对话。紧接着《胖子》正中许多胖子的心声。《死定了》若从MV 来延续,也是小胖子什么都搞砸的故事,是精彩的串联。

只是还是老问题。到了《告白》和《好人》又再次脱轨。专辑Part 3的《回家》听他们聊法拉利胡扯也挺好笑。然后接个重拍嘻哈《疯狂假面》嘲讽各界虚伪人士,再次接轨。

唯一的抒情曲《别哭》收尾,认真演唱不搞怪,倒也唱出一番味道,证明他们也可以认真好好唱,也能慰藉人心。

就是这样来来回回的,期待升高后又被抛下,结果心情听的有些心浮气躁。若能再贯彻始终一些,他们绝对不只是如此。又或者,必须承认自由发挥是得仰赖视觉辅助才能让歌曲真的精彩的。否则,其实有些曲目也,不过尔尔。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死定了、欢迎光临、培根起司蛋、别哭

看他们的新MV,告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