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商东茜《好起来》
发行:滚石
制作人:陈伟、陈小霞、周志豪

试听前:
《演完的电影》不断强打陈小霞和姚若龙的金牌组合,虽然确实一听就可以听出,却无法为新人加分多少。我很惊讶滚石将她定位为类似陈绮贞这一卦的清新歌手。我不是觉得商东茜不清新或者很浑浊,只是在并非创作新人的前提之下,完全靠气质来撑,是不是过于言过其实。

试听后:
何一个“闷”字了得。专辑最醒目的还真的是《演完的电影》。

船过水无痕还不见得是贴切的形容。作品本身其实已经乏味,但是更让人觉得乏味的是歌手。是,商东茜确实有一把还挺特别的声音,也能归类为清新。但是近乎所有歌曲,不知是功力有限还是刻意经营,完全都采用平铺直叙的演唱方式,没有技巧可言。

于是无论是比较芭乐的《如果我们不曾遇见》还是小品的《好起来》,听起来就是都一样。然后还会偶尔来个甜腻腻的“Sugar Sugar”,说着“Sugar Sugar 我最喜欢你这样叫我”。年代不对吧?仅仅一曲较为摇滚的《爱情的旅行》听到稍微比较不一样的诠释以及曲风唤醒要熟睡的我。

像演完的沉默片,是过时也是沉闷。要怎么好起来?我还真没有答案。

Fresh 指数:4 Photobucket

我推荐:如果我们不曾遇见、爱情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