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周汤豪《同名专辑》
发行:华纳
制作人:小安、毕国勇、马毓芬、杨钧尧

试听前:
专辑在新加坡竟然罕见没有发行,算是极少有的“新鲜事”,于是迟到现在才终于有乐评。新闻大于音乐,什么叫模糊焦点,这就是示范。但有时候是不是逼不得已,另有隐情?

试听后:
发片之前动作不少,话题都有了,却在之后雷声大雨点小。也不是没有缘由,因为说穿了周汤豪的歌声魅力实在有限。之前在Jolin 的《大丈夫》献声就已经不看好。若是能靠创作补强或许还能力挽狂澜,但作为第一张个人专辑,实在听不出什么鲜明特色以及创作能量。

国外取经成分居多。于是“Miss 坏”听来太象Justin Timberlake 的作品,难免有抄袭嫌疑。第一波主打的《附心汉》其实和其他偶像的舞曲差异不大,而且问题在于无法找出牢记与辨认这把声音的办法。

R&B的《骂醒我》胜在旋律和Groove 够吸引人但仍是败在歌唱环节,总觉得听来模模糊糊,坏了颇有潜力的作品。《爱疯》和《连线》则是台式标准芭乐歌,让专辑整体方向更为混乱。而其他舞曲,如《情剩》、《最后通牒》等等都让编曲把作品本身吃掉,最后只记得有很多强劲的拍子,其他一概不留。

幸亏还不至于如此不堪。《使命必达》虽然前奏很熟口熟脸,但到了中段大玩Swing,让歌曲多了层次。只可惜,并非原创作品。而最后一曲看似小品却很有音乐企图心《翻页作废》才是周汤豪的好戏上场之时。听到了创作潜力,也终于听清楚他的歌声。

是方向搞错了。周汤豪其实并非舞曲卦。硬是套入偶像方程式,只是为难他也为难我们的耳朵。最后一曲的实力印证,是最好的证明。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我推荐:翻页作废、使命必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