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卓文萱《夏雪》舞台剧EP
发行:滚石
制作人:李行、翁清溪
上一张:《Play n Fun 1+1 新歌加精选》(2.5/10)

试听前:
当卓文萱和滚石关系依旧是迷之时发行。当卓文萱其实并非舞台剧《夏雪》演员却是主题曲主唱。当我知道剧目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窦娥冤》,我其实更加不解为何是卓文萱。

试听后:
完全印证了我的怀疑。歌曲请来的是大师级的翁清溪,创作过无数经典如《小城故事》等等,为这出舞台剧创作新歌。风格当然属于古调类,也配合剧情所需。荡气回肠,是绝对的。

你可以想象卓文萱要荡气回肠演绎窦娥冤的冤情吗?听得出卓文萱确实努力改变自己的演唱方式,尝试更为隽永的气息来演绎。可是历练与实力本来就有所局限,有心无力。但最“惊心动魄”的还是歌曲的最高音听来异常刺耳,吓得我差点冒冷汗。

有心突破是好事,但这次挑战明显矫枉过正。这般原本可以很隽永经典的主题曲,还是交给前辈吧。

Fresh 指数:3.5 Photobucket

我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