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林宇中《新娘》
发行:海蝶
制作人:林宇中
上一张:《干物世界》(6.5/10)

试听前:
所谓的新专辑曲目其实许多来自之前在新马发行的精选的新歌。但一如林宇中难以记得的模糊性来说,其实差别不大,反而有了辅助作用,是二度强化印象分。

试听后:
我承认这次林宇中拿出的9首作品其实都不错。仿佛每一首都似当初听《失恋学》版,都能留下一些印象。酝酿许久,确实精挑细选出最有商业价值的作品。

《路过的新娘》、《优雅的分手》都走激昂芭乐路线,有别于之前太冷静太不着痕迹的问题。是好事,毕竟人淡淡的,歌曲浓烈一些确实可以平衡一下,反正不过火就好。

《活到一百岁》则唱出了没有爱人活到100岁也无用的无奈,其实比《路过的新娘》更适合成为主打。如果你喜欢《旋木》,那么以此取经的《不转木马》应该很容易讨好。而专辑在前段就处在一种悲凉的氛围。

《呜呼》开始带专辑进入比较豁然开朗的调调。《怎么活怎么好》宛如Jason Mraz Inspired 作品,清新得宜,但“Oh Oh”部分则似乎过于相似。《七天追到你》也颇为琅琅上口,容易跟着哼唱。《轻轻》是全碟最能抓住听觉的作品。就如歌名所示,一切轻轻的却也会让你心微微刺痛。

重唱巫启贤《叫阮的名》,避开了前辈好大喜功一切都要做大的个性,选择将之小品化。是好事,也是专辑好的结束。

这算是林宇中最让人醒目听完专辑的一次,可见是有进步的。现在纯粹是形象的打造的问题。音乐,已经upgrade 到一定层次了,剩下的是定位包装的问题。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呜呼、活到一百岁、路过的新娘、叫阮的名、轻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