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樱桃帮“Only”
发行:环球
制作人:黄中岳
上一张:《乖乖》(7/10)

试听前:
3年就这么过了,还以为樱桃帮就此解散,台湾唯一女子乐团悄悄结束旅程。3年后再次出击,成长了以后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试听后:
成熟了,也陌生了。是时间隔得太久,还是以往的特色在成长之中渐渐稀释。我无法忘记当初听《亲爱的王子》的惊艳,却似乎找不回那个感觉。

摇滚部分其实没有妥协,樱桃帮其实比以往更加强悍,但强悍不见得就是鲜明的表现。少的,就是歌曲的记忆度还有想要传达的讯息。开场的《玛莉海》其实感觉清新却也保留了个性,是很不错的开胃小菜。但“I Am”、《私底下》等等都偏向可有可无。情歌部分《看清》其实不及前作《再见我的爱》那么直捣人心,似乎有心无力。

就连主打的“Lie Or Die”也偏于一般,无法留下多少印象。反而是“Make it Better”各方面更能感觉到樱桃帮的存在感。玩一点印度风味转音的唱腔和编曲,加上有记忆点并且浓烈的副歌,这更加贴近樱桃帮当初打造的鲜明感。《落花》同样延续这样的强势风格,甚至更为阴沉动人,多了一些不可测的神秘感。

感觉上似乎樱桃帮仍在摸索阶段,仿佛是撞墙期。偶尔会听到对味的作品,然后夹杂着一些不成功的Fillers。有时候,凭着赤子之心一般的直觉做出来的东西最为珍贵,所以第一张仍是心头好。反观现在卡在一个有些尴尬的位置,摇滚也如此,总觉得可惜了。

Fresh 指数:6 Photobucket

我推荐:玛莉海、Make it Better、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