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化學猴子《同名專輯》
發行:擎天

六甲樂團,我還不時會重聽那首不斷“當掉、當掉、當掉”的《半工半讀》。如今部分成員連同另一團搖搖椅成就了現在的化學猴子。

畢竟已經是N年的事情,過往的青春熱血澎湃不可能還在。人,會長大,音樂亦會成熟。打著“化學”旗幟,但和Chemical Brothers 等並沒有多大相連性,電子與搖滾,時而灰暗時而明朗,雖然前者籠罩的情形更爲明顯。

口味上,我更喜歡現在的化學猴子冷冽的走向。也因爲,自己跟著長大了。《人來瘋》、《潛水鍾》等都正中下懷。要不然來點“Hi”,交織在潑猴X六甲時代的搖滾宣泄,或者主打的《寫情歌》確實也容易消化。

喜歡的,是那股淡淡的迷惘。沒有過度渲染,沒有肆無忌憚。但可惜的是,這樣的氛圍貫穿得不夠徹底,歌曲之間的鮮明度又不足,所以卡在中間值。諸如《鬧》、“Bomb”的青春搖滾氣息確實對專輯的完整度是有所破壞的。于是,喜不喜歡也卡在中間值。

Fresh 指數:7/10

我推薦:寫情歌、潛水鍾、人來瘋、分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