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女孩與機器人“Miss November”
發行:亞神

電氣組,中文樂壇獨樹一幟。尤其歐式路線的,而且不脫離流行太遠的,更是難得一見。李雨寰之後,真開心還有女孩與機器人接班。

當初迷戀首支單曲《昨天》那股詭異到不行的電子憂郁氛圍,也曾入圍FMA 2010。如今等到他們的完整大碟,期待值其實真的蠻高的。主唱聲線帶著些許王菲加周蕙的影子,不見得太迷離,但卻可以適時讓你感覺抽離。

主打的“My Boy”走複古甜蜜電子路線,和之前發行的《兩寸半舞曲》脈絡相承,一切仿佛回到80年代複古電子的美好。試問,這樣的曲風現在何處在我們的樂壇尋覓。“Spinning Around ”則帶著我們進入旅行一般的輕松狀態,開著車子浏覽美景一般的好心情,就如歌名一樣,真的就是兜著風的心情。

只是電力究竟能持續多久,續航性如何,專輯到了中後段似乎陷入迷失的危機。主要的分水嶺就在于副歌是否有記憶點,畢竟賣的是舞曲。氛圍太接近的時候,就得看什麽讓人留下印象。于是僅“The Calling of Love”在編曲和記憶度上成了穩住專輯中段的核心作品。而之前酷愛的《昨天》繼續淩駕于其他新作品之上。

揪心之作因爲《昨天》被撩起,結果卻找不到繼承者,實在掩不住若有所失。

Fresh 指數:6.5 /10

我推薦:昨天、My Boy、The Calling Of Love、Spinning A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