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情歌女王PK編號1
丁當《未來的情人》
發行:相信音樂

來到了第五張(包括精選),兜兜轉轉,唱片公司終于搞懂要怎麽做丁當。不讓人覺得有壓迫感的情歌加上偶爾的搖滾展現適度爆發力,還有也來點輕柔的小品,其實丁當這樣最好。《未來的情人》是目前丁當所有專輯中,聽得最順耳的一次。

中低音部分主導的K歌,只有在一兩處來點稍微過瘾的高音,卻又不具匠氣,《冷血動物》、《很愛過》、《未來的情人》這樣最討好。後者漸進式不斷堆高,卻懂得適時最後低調收尾,韻味更能突現。

出自宇珩手筆、陳建骐編曲的《一半》走小品風格,讓人想起初試啼聲時丁當在《盛夏光年》牛刀小試讓人大感興趣的那股最初的感動。歌曲本身詞曲讓丁當仿佛帶點女Eason的味道。《想原諒》悠悠的提琴,淡淡的演繹,讓歌曲輪廓更加明顯。本可添加很多無謂的編曲壯大它,所幸並沒有如此。

很五月天的《夢交響》,就敗在聽起來太五月天,旋律編曲如是,顯得格格不入,有硬套在身上的感覺。反而向來讓人诟病的丁當舞曲,這次卻並不聽來突兀。《多愛少怪》以及英語版的“Backup”因爲畢竟是唯一舞曲,而且並沒有像之前舞曲那麽大鳴大放那麽賣弄,讓舞曲本身的魅力自行攝人。找來Pete Martin 打造英倫Dance,完全能夠想象讓人隨之起舞的衝動,是丁當目前收得最成功的舞曲。

魔幻力量、陳建骐、嚴爵、MOJO、鍾興民等人共襄盛舉,終于聽到截至目前最好的丁當。歌手能唱是天賦、是努力、是造化、是什麽都好,但是沒有對的推手、對的企劃、對的制作團隊、什麽都不能算數。漸入佳境,恭喜丁當。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Backup、一半、未來的情人、冷血動物、想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