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瓜的10大回播單

Photobucket

1.魏如萱《優雅的刺猬》

沈溺再沈溺,無可自拔愛上這樣的魏如萱。攻勢猛烈,誰說魏如萱的音樂沒有殺傷力?走出Comfort Zone 挑戰我們聆聽的極限。像刺猬那般尖銳,但姿態卻如此優雅。連死,也都心甘情願。

Photobucket

2.林凡《眼淚流回去》

是,我是在2011年聽這張2010年的專輯。是,我是那麽固執堅持要將它列入。一張情歌主導,沒有大玩什麽音樂前瞻性的專輯,就這樣溫柔地攻陷都市人的脆弱心靈。連灑一絲狗血都沒有,你就知道團隊多麽懂得定位這把聲音。誰說歌姬必定要飙高音。

Photobucket

3.《死神少女》電影原聲帶
極其詭異的氛圍,在死亡和青春交錯的灰色空間遊走。所有最意想不到的突破與驚喜都在裏頭。那種充滿壓抑的放肆,多麽強烈的衝突,卻也多麽讓我醉心。如果人人心底有個魔,這張原聲帶會偷偷地將它引出。

Photobucket

4.宇宙人《0.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
好,這是EP,是半張專輯。但是也是我聽過概念最完整,最豐富,最一氣呵成的EP。複古Big Band、Funk、爵士玩到盡,玩得精彩,宇宙人絕對要在兵役後回歸,否則將是巨大損失。


Photobucket

5.徐佳瑩《極限》
星光一班的林宥嘉在第二張綻放光芒。星光三班的徐佳瑩不遑多讓。(所以卡在中間的二班我只好等魏如昀)情傷後的重生,力量才驚人。多麽殘酷暴烈。一首《懼高症》再加一曲《迪斯可》,心都碎了一地,不知從何撿起。

Photobucket

6.萬芳《我們不要傷心了》
安慰的字眼通常最讓人難熬。很房間、很自閉、很呢喃,很萬芳。如果魏如萱讓人沈溺,那麽萬芳則是讓人自溺。即使在人群吵雜的世界中,只要專輯一Play,你的周圍會自動出現4堵牆,房間隨你行動而走。流動的房間,何等景象。

Photobucket

7.《艋舺》電影原聲帶
就當作我迷戀張懸。完全衝著《我想我要走了》,小品如此清淡,可是我無力抗拒。聽李玖哲最好的一次應該也是在原聲帶中。阮經天都能被陳珊妮找到適合的歌型,避免自曝其短。還有鳳小嶽的吉他狂飙,爽。

Photobucket

8. 房祖名《亂》
18首歌真的多了,可是卻感受到義無反顧想要證明自己的魄力。本地制作團隊全力相挺,什麽曲風都來一點,但懂得巧妙用“亂”爲專輯名稱,話先說在前頭,讓你做好心理准備就是要一起亂。亂中有序是專輯難得的成就。

Photobucket

9.棉花糖《再見王子》
有些時候你需要聽Pop,有時候你需要一些更接近心靈的東西。有時你需要的就是在這中間值,卻又不模糊不中庸的作品。棉花糖就是這樣的剛好。

Photobucket

10.Lollipop F《四度空間》
我也有很通俗的時候。去年選了小鬼。我也偶爾需要聽一些很主流很舞曲的專輯,就是徹底放空。我喜歡Lollipop F 的大改變大躍進,而更重要的是,早上如果需要能讓我補充電力的興奮劑,我會毫無疑問聽他們。或至少,想要休息的時候聽個《今天是Holiday》過度假幹瘾。

Photobucket

還有一些小遺珠。。。
11. 周筆暢《i魚光鏡》
12. 蛋堡《月光》
13.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
14. 《有一天》電影原聲帶
15. 插班生《人生實驗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