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胡夏《胡愛夏》
發行:Sony Music

星光6班冠軍。一貫證明Sony 發片速度之快,決不讓簽約的尋星比賽枯坐冷板凳。好事與否,其實因人而異。你可以說打鐵趁熱,但問題是到底鐵本身有多熱還是關鍵。既然沒那麽熱,其實還不如多磨磨,以免好事多磨。

是一張會聽得睡著的沈悶專輯。又是回到我們到底想聽什麽樣的胡夏。是,誠然我們愛他的純淨嗓音,但絕不能隨便把一堆沈悶無趣的抒情曲就這麽丟給他。作品無趣,只是讓容易讓人覺得無趣的歌手,顯得更平庸。

我們愛胡夏的純淨其實包含的是動人的深情。而這股深情,通常只有在簡約的編曲,扣人的旋律,精彩的歌詞之下才能散發。說白一點,具體一點,我們某種程度懷念與需要《愚人碼頭》時期的熊天平。我們等待的是這樣的胡夏,因爲節目中的胡夏是如此感動我們的。

結果抒情曲全部挂彩。《愛夏》、《愛都是對的》等等看歌名聽兩段就猛打哈欠。反而出色的都是破格的胡夏:搖滾的胡夏。《拍拖》其實讓我眼前一亮,是胡夏的突破也是專輯的亮點。終于走出沈悶、單調、無味。編曲有趣多了,胡夏的聲音表情也不再是被局限在那個乖乖仔的奪命框框。

英式搖滾是適合胡夏的。因爲某些英式搖滾其實帶著一些紳士氣息,是很搭胡夏的。唯一所幸的就是這樣的曲目還有一首。《等待完整》作爲收尾,真的確定了這個路線不是湊巧。勉強來說,還有一曲《幻聽》或可湊數。

所以就是在3首還能清醒的曲目之下,我確認唱片公司不能掌握大衆要聽的胡夏是什麽,反而不小心錯有錯著地發掘另一個胡夏面。就像怎麽搞錯盧學睿,這次繼續重蹈覆轍。

Fresh 指數:4 / 10

我推薦:等待完整、拍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