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10年可說是本地歌手最爲低調的一年。沒有Tanya,沒有燕姿,總覺得少了一些精彩。但是往往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才能讓其他新人得到注意。

除了林俊傑理所當然得到肯定,其余的都是新生代。必須承認這並非林俊傑的個人最佳,畢竟只是把過去自己的作品拿回來重新演繹。

龔芝怡帶著自己豐富的創作,加上小寒與黃韻仁等人的加持,抓住了主流脈搏卻又同時兼顧品質。何維健的變化何其大,讓人不敢苟同的造型雖然讓人心涼了一半,但所幸音樂本身其實在R&B 方面進化不少,並沒有像造型那樣過度靠攏韓鳳,至少音樂上的變化是正面的。

馮欣慧Juliet Pang 醞釀多時終于推出個人作品,爵士與Bassa 風格輕易吃胡。中英皆通完全展現于專輯,因爲沒有局限自己在所謂的中文音樂思維,所以撞擊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永邦訓練六年的秘密新人陳傑瑞,其實比師父精彩。雖然帶著周董的影子,但專輯不乏讓人耳朵一亮的作品。《白貓》算是近期少數讓我稱奇的本地創作。

一般上選秀比賽出身的歌手,專輯模式都熟口熟臉。不過畢竟已經潛伏了好多年,插班生免去了這方面的困擾,用時間慢慢磨出自己到底要做出什麽樣的音樂。兩個女生銷聲匿迹,歡迎插班生填補這個空缺已久的位置。

最佳本地歌手
龔芝怡 / 55:38:7 / 齊天娛樂
何維健 / 變化 / 金牌大風
林俊傑 / 她說 / 海蝶音樂
馮欣慧 / 完美之旅 / 獨立發行
陳傑瑞 / 絕對傑瑞 / 擎天娛樂
插班生 / 人生實驗課 / 滾石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