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們都愛看戲,卻常常忽略原聲帶。很多時候,我們只是 在散場以後,默默說了音樂很好聽而之後大家談的都是劇情還有男女主角帥不帥美不美之類的。試想想,把所有的配樂抽掉以後,這些戲還完整嗎?

基本上,原聲帶水准一般都頗高。畢竟這是電影/電視制作不可或缺的一塊,也不能掉以輕心。也因此競爭往往激烈,卻又不被重視。電影方面這次繼續以台灣電影原聲帶爲主。《有一天》、《父後七日》、《當愛來的時候》、《一頁台北》、《艋舺》等等,一起競爭。

而香港部分也有《歲月神偷》、馬來西亞則有阿牛首次執導的《初戀紅豆冰》,讓這次首輪淘汰更加多元。因爲,我們確實可以聽到不同區域電影的原聲帶,其實在音樂方面也各有其獨特味道。就像後者,有著別的原聲帶聽不到的南洋風情味。

電視劇方面,僅僅只有公視的《死神少女》,充滿陰郁氛圍成功進入首輪。這也再次證明電視制作的嚴謹和其音樂制作是相輔相成的。

最後入圍者如下
最佳原聲帶:
《艋舺》電影原聲帶 / Sony Music
《有一天》電影原聲帶 / 滾石唱片
《她的改變 - 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帶 / Avex
《一頁台北》電影原聲帶 / 華納音樂
《死神少女》電視原聲帶 / 滾石唱片
《初戀紅豆冰》電影原聲帶 / 滾石唱片
《父後七日》電影原聲帶 / 亞神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