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金曲歌王紛紛發片的一年,天王們各個猛虎出閘。但真的讓人石破天驚嗎?其實去年來說真的還好,但都能聽到進步的聲音。王力宏、周傑倫其實繼續持平盤,不過後者咬字上的進步確實聽得出。曹格情緒更爲內斂,炫技的成分少了,誠懇的部分多了。

王宏恩是公認的好聲音,而且總是能在最貼近的時刻把字字句句唱進心裏。齊秦、康康秉著浪子的形象,但都用截然不同的溫柔唱出屬于男人的感情世界。陳升繼續頑童,繼續那喝醉的詩人的吟唱,但這次卻不知爲何更引人入勝。或許,因爲講的是台北。

林俊傑一副准歌王的氣勢,金曲現場的魅力確實值得鼓掌,但來到了專輯就偏偏少了些感染力。林志炫則被翻唱曲限制,結果淪爲偶有佳作。翻唱的不易,顯而易見。

新人裏頭韋禮安與嚴爵可謂新人男歌手中最受矚目的。聲音辨識度都高,而且創作風格也已經樹立。前者夠親民,但也能適時唱出張力。後者的爵士調調耳目一新,不過也有人略嫌虛薄了一些。

他們,在激烈討論後,最後突圍。
最佳男演唱人:
韋禮安 / 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 / 福茂唱片
齊秦 / 美麗境界 / 豐華唱片
周傑倫 / 跨時代 / Sony Music
曹格 / 曹之在我 / 種子音樂
陳昇 / PS 是的我在台北 / 滾石唱片
王宏恩 / 向前衝 / 福茂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