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厮殺,准備。因爲有她們,去年樂壇才不至于沈淪。

女歌手,似乎總比男歌手多了一種可變性,因此總是精彩。去年回歸者如林凡、萬芳,狠狠地提醒喚醒我們。她們曾經因爲K歌走紅,卻始終歌紅人還好。但這次,兩人不再執著于K歌,各自依循屬于自己的路線,用她們的歌聲鎖定自己最舒服的位置。

難得那麽多香港女歌手發片。畢竟,港女在中文樂壇不再受落以後,確實近乎成了絕響。何韻詩首次出征,深得青睐。莫文蔚卻似乎漏了電,找不到《回蔚》的勇猛。鄭秀文帶著福音類專輯,打造更具流行度的福音,也散播屬于她的快樂。鄧紫棋不愧爲小巨肺,外形和歌聲爆發力實在無法作聯想,制造聆聽驚喜。

張靓穎和周筆暢強勢登台。前者似乎找不到發揮兩點,後者則在精密的計算制作之下得以讓人眼前一亮。

去年好評如潮的徐佳瑩和魏如萱,演唱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前者情感面的觸碰更爲淋漓盡致而後者則遊刃有余地讓你驚呼怎麽可以 那麽引人入勝,仿佛進入漩渦一般,而且不費吹灰之力。反而唱將如梁靜茹和Alin,始終被專輯的深度與寬度上的不足牽制,難以有什麽作爲。

她們,在重重包圍之下,入圍了。
最佳女演唱人:
林凡 / 眼淚流回去 / 滾石唱片
徐佳瑩 / 極限 / 亞神音樂
萬芳 / 我們不要傷心了 / 滾石唱片
魏如萱 / 優雅的刺猬 / 亞神音樂
田馥甄 / To Hebe / 華研音樂
鄧紫棋 / 18 / 豐華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