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最佳專輯制作,是單曲制作的升華。個別作品固然可以制作精確,但作爲一張專輯,如何將個別優秀的制作串聯,並且在制作上達到一定的一致性,也是專輯制作的重要考量。

盤點去年專輯,要說真的突出的專輯制作,確實首推魏如萱。關于《優雅的刺猬》我們說了很多,在這裏無需重述。驚喜其實來自偶像們。陳冠希、蔡依林、蕭亞軒新作其實都聽到制作上的躍進,甚至做得相當完整。或許看到蔡依林有些人難免嗤之以鼻,甚至覺得這張舞曲專輯台味好濃,但若能制作到曲曲皆給人這樣的感覺,那其實也是一門功夫。而“台”也沒什麽不好。

這次比較特別的在于原聲帶也進入複選,可見原聲帶的制作已經受到重視,而且也更見進步。在撇開電影的情況之下,原聲帶是否能在制作上讓專輯一氣呵成,氛圍貫穿,是我們考慮的重點。

最佳專輯制作人:
ARNY / 死神少女電視原聲帶 / 滾石唱片
吳蒙惠、陳冠希、MC Hotdog、林邁可 / Confusion (陳冠希) / 種子音樂
萬芳、林揮斌 / 我們不要傷心了(萬芳) / 滾石唱片
陳建骐 / 優雅的刺猬(魏如萱) / 亞神音樂
蛋堡 & Jabberloop / 月光 (蛋堡) / 亞神音樂
阿弟仔、小安 / Myself (蔡依林) / 華納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